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分化继续,防小盘股蹦极

?


上周前三天连续冲击2700未果,在周四大跌的影响下,不论是风格转换还是结构性分化都已经成为了习惯。继续讨论大盘怎么走,恐怕是毫无意义的事情。该涨的时候不涨,那就是说明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令资金链始终保留着充分的谨慎。这种谨慎,可以体现在权重蓝筹难以为继的业绩增长上,可以体现在对宏观调控升级的忧虑上,也可以体现在对投机盛行的混乱估值体系上。总之,用一句话来概括,没有长盛不衰的市场。


上周六公布了8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在各类商品价格轮番上涨的背景下,官方公布的CPI数据与市场的预期完全一致3.5%。说不上意外,但的确是很意外。预期之内的是官方没有违背市场规律公布了一个同环比均增长的数据;意外的是将涨价的罪魁祸首推给了农产品,且绝口不提加息,让这负利率继续下去。且不说恶性通胀究竟有没有爆发,单纯的从数据上来看,我们有理由怀疑。那么,对于市场,首先排除的就是上涨。


当前市场面临多重压力。其一、调控政策可能升级。8月房价继续走高,环比回落那都是废话,房价单价上涨是不可否认的事实。4月起的地产调控几成废纸空文,官方颜面何存?其二、银行提高拨贷率,据相关机构统计,将吞噬银行800多亿利润。银行利润回落是事实,而这样的政策显然是为了控制金融体系的风险,那么市场会如何看待银行股呢,A股市场上走势最差的就是银行股很能说明机构的态度,而我们并非要看机构所谓的投资报告。其三、考虑到长假因素,9月还剩有两周时间,即将进入三季报周期,在二季度已成拐点后,10月份的周期性行业股面临着继续走弱压力。权重蓝筹没有能力上涨而带动股指。其四、交易所开始密集提示小盘股投机风险,包括成飞集成、天山纺织等投机妖股屡遭停牌,可能会戳破小盘股的泡沫,促使小盘股行情整体回落。四重压力,对指数和市场信心当然不会轻易结束。但市场又存在着许多的不甘心,机构对于行情预测严重错误的不甘心,基金净值被散户收益甩开的不甘心,基金重仓股被投机小盘股甩开的不甘心。因此,管理层也给出了明确的产业刺激政策和利好,以满足各类资金的收益需求。那么,这种收益需求就体现在主题投资依旧盛行的现实盘面上来。


上周五,医药、化肥农药、智能电网、新能源、装备制造在新兴产业规划预期下大幅上涨,继续演绎着结构性分化的市场特征。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新兴产业7个子行业中,涨幅较小品种可能就是短期投资的机会。而医药股,我们自去年8月强烈推荐以来到目前仍持该投资建议,长线投资或者短期投机的低风险品种非其莫属。自然,也就为下周的主题投资提供了明确的目标。


投资建议,积极卖出银行地产钢铁煤炭等传统周期蓝筹,节能减排、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医药、农药等主题品种依旧具备高投资价值,上周四建议重点关注的联创光电、海螺型材、中航光电继续关注或持仓观望;延华智能可短线卖出。


近期推荐跟踪:农业(隆平高科、顺鑫农业、农产品)、长假旅游(中青旅、中国国旅、峨眉山)、医药(哈药集团、华海药业、武汉健民)、价值型二线蓝筹(北方创业、通葡股份、豫光金铅)仍继续持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