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们需要的只是等待和耐心

影响我们盈利的,是我们对盈利的追求。几乎你所有的亏损,都来自我们对盈利的渴望。趋势,就是寄托了太多对盈利甚至是暴利的梦想。面对趋势,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判断。而面对一个可以双面解释双面演化的行情,任何预测判断,哪怕是在趋势的大旗下,都是可怕的。
只要你开始判断,你就已经退步到了初学者,你受到的煎熬和折磨会成倍地增加,你随时会打着落地为安的幌子走人,一样也会看着行情忍不住再次进场。如此往返,没有穷尽,陷入研究趋势发现趋势判断趋势最终被趋势戏耍,一无所获甚至亏损累累的困境中不能自拔。
只有承认不能判断哪怕是一秒钟的行情,你才有可能把交易作为职业养活自己,否则预测的苦海随时会像巨浪一样把你吞没。
趋势其实是一间建立在判断预测之上的鬼屋。


系统,均线,指标,策略,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期望通过智慧,找到通向目标的途径甚至是捷径。然而在交易中,行情是不确定的,也是不可预测的。如果能够预测哪怕是一秒钟的行情,整个世界就会变成另外一种样子。肯定能带来盈利的操作,和肯定能带来亏损的操作一样不存在。


很多人说不能有小聪明,要具备大智慧,其实都一样。觉得智慧比聪明好,本身也是小聪明的一种表现形式。大智生伪,影响我们成功的,就是智慧。智慧的最终指向,都是一种内心的自我圆满,过渡到最后,都是自以为是的结局。我们通过智慧,想趋利避害,想扬长避短,想顺势而为,想机敏果断,想灵活多变,想看透市场,想在第一时间逃离危险,想在第一刻就搭上行情的快车,想用最小的亏损换取最大的盈利,这些都不过是一厢情愿的臆想,是一种缘木求鱼的过程。


小聪明是一点亏都不愿吃,大智慧是企图吃小亏占大便宜,自以为高了一个层次,其实本质没有区别。所谓的智慧,不过是我们以为的智慧而已,是一种虚幻,也是一种精神的鸦片和毒品,在交易中一无是处。行情不会理睬我们的智慧,也不会管我们的智慧得出了什么样的结论。只要你还在试图判断推测下一秒的行情,你的故事就已经结束了,或者说,早晚都要结束.....


我们需要的只是等待和耐心——你只有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你才有可能进入大师的精神境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