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闲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02

闲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02


为什么要搞供侧改


201、供需两侧相对而统一,目标都是促进经济发展,需求侧类似于拉动,供给侧类似于推动。推拉总是共存的,区别在于思维、侧重点、工具和抓手不同。

202、过去我们主要在需求侧调控,三驾马车拉着跑,手拿叫货币政策的鞭子,鞭子的品牌叫凯恩斯。快了拉缰绳,慢了甩鞭子,小车跑的飞快。

203、如今小车变大车,零部件局部老化严重,马儿拉不动了,甩鞭子作用越来越小。转变拉动为主到推动为主,成为必由之路。


朋友们可以思考:苹果等智能手机这是需求侧还是供给侧?绿皮变高铁这是需求侧还是供给侧?


观察股票池(非推荐)

中国神华、陕西煤业、平煤股份、宝钢股份、太钢不锈、新钢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