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闲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05

供给要素改革观察

501、户籍制度改革是激活人才流动的必要条件,户籍之要在教育和医疗。近期租售同权即为有益尝试,着力发展租赁住房市场。搭建“租购同权”平台,使房东和租客处于相同法律地位和享有同等权利;

502、未来土地市场可能会有更多的只租不售的地块出让,在“土地”这个权重较大的供给要素上迈出一步,另外农地确权也该全面推进、进入收官阶段了;

503、税费减免、简政放权、创新成果等知识产权保护、国有企业全面公司制改革、股权混合、军民科技创新与应用融合等等要素改革,既有盘活存量也有彼此增进互融。还是那句话:完善赛道,革新赛制,那么赛事自然精彩纷呈!

闲话:煤炭国家队主力阵容中涉及资产整合的,中国神华与露天煤业触电减分,大同煤业改为现金收购,兖州煤业海外玩的挺嗨,中煤能源收编其他国有非主营煤炭资源,替补山西焦化蹊跷被否,会不会将来与西山煤电统筹考虑?

后续曲目看点:

山西看潞安环能与阳泉煤业有没有可能“联姻”;

河北看冀中能源与开滦股份“互撩”;

河南看中场核心平煤股份运筹,其因人员多负担重,吨煤用工远不能和陕西煤业比拟,尽管是正宗焦煤龙头企业,但估值却一直比较委屈,当然我们从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人多才具备精简的条件;另外别忘了平哥有个好爹,平煤神马集团手上的好资产热的烫手,首山焦化、开封炭素都是集团孵化的混改好样板,假如证券化,平哥停牌或在年底前?

免责申明:以上均为闲聊,多为猜测调侃推演假设,仅供一笑了之!非推荐,非买卖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