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关于天坛的三大难题:

但是三个核心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一是政治问题,尽管中生集团是母公司,但是兰州所与上海所已经成为很大的产能与销售的所,就是说已经吃掉是天坛、成都、长春,武汉所比较好解决,但是只要兰州所与上海所不听话,这个体系产生混乱是可能的,几年来这两个所在全国的销售方法与网络建设都是很成功的,天坛统起来有这个能力吗,新班子有盘活全局的策略能力与管理能力吗,这些潜在问题将对股价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


    二是效率问题,由于统统是国营机构出来的,这些年疫苗行业没有竞争,所以表面看来营运很好,其实科研、生产、销售都是及其低水平的重复,能不能产生效益肯定会暴露问题;


    三是质量问题,国家采用了批签发制度,其实就是按照美国标准提高的一些疫苗的质量,对生产企业几乎是灾难性打击,各个所能够产生的产能几乎丧失50%以上。


这是天坛吧里的帖子,我来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


1:仔细读一下天坛收购蓉生时的报告,里面有关于所领导方面的一句陈述,如果是懂中文并且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都应该明白这句话的意思,那就是,谁不服从大局中生就拿下谁。并且在未来几年内在集团内部为天坛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已经达成共识,上海和兰州只是时间的问题(新的人员调动又在进行,难道是原来的管理者管理能力不强?恐怕不是),再者说,天坛现在的估值是偏高的,拿天坛生物的人都有长线考虑,不管是出于被套而被动做还是主动做长线,所以时间成本只要付出会得到回报的。当初王总把成都带出泥潭难道还用怀疑她的能力?未来的中国生物这方面的能力不用置疑。


2:这是国企的通病,但有个问题您不要忘记,当时蓉生从成都分出来以后用的都是老成都人,只不过是打破了成都的铁饭碗而已,当时还有人担心蓉生会出现诸多问题,可后来事实证明这种实践是成功的。疫苗行业没有竞争那可能您对这个行业不了解,这个行业竞争是相当厉害的,原因就是大家都看中了这个行业特有的是可以超过社会平均利润率的水平,但是为什么表面看不去总是几家在垄断?一是国家政策,封杀技术不成熟的公司,二是本身市场进入门坎高。还有就是以后国资委可能对央企转为市值考核,这是什么概念,呵呵~~如果转型成功,消除集团内耗(这个现在正在做),中国生物的前途还用担心吗?(如果现在是高水平的管理那才有问题,现在低水平的其实正给了以后提升的空间)


3:这对于天坛来说是绝对的大利好!蓉生和天坛生物的产品都是有政府背景的,对于那些小的生产厂商来说才是灭顶的灾难,就是让他们退出这个行业,国家集中优势发展为数不多的几个优势企业,这才是最终的目地。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不成熟的想法,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