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石油 601875 股海无涯 苦坐舟

【一】?? 要想知道中国石油的未来走势,首先要了解 葛洲坝(600068)当年的走势,今天的中国石油与当年的葛洲坝上市之初的表现,以及未上市之前舆论煤体的一致看好,和众多散户的抢购如出一辙。? 十年以上的老股民可以认真回忆一下当年小天鹅(000418),五粮液(000858)的状态都是未上市之前舆论煤体的一致看好,上市之后一路调整,这些股票都是当年的绩优蓝筹股,结果这些股票都调整了八年以上。


?【二】?? 中国石油含有H股,香港股市从2003年启动的一波为期五年的牛市已见顶,为期四到五年调整已拉开序幕,中国石油A股与H股不可能异动,只能随着H股下跌。


?【三】? 中国石油是一只不可否认的大盘绩优蓝筹股,见到100元以上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八年抗战是免不了的,且在这八年里可以见到5元一下的价位,不信你认真分析一下葛洲坝,小天鹅,五粮液的跌幅与时间你就不会盲目乐观了。


【四】模拟操作,马女士是一个小富婆,2007年第一次炒股,115日到证券公司买股票,听人说,“现在正闹石油危机,外国的石油都涨到100多美元一桶了,中国石油是全世界最赚钱的股票,今天是开盘首日,涨到90元没问题。”于是请她人帮忙在44元买入了10000股,不料,第二天就跌破了40元,此后,股价一路下滑,20083月找到老丁问该如何操作。老丁说,“如果想解套,你得等5年,如果想赚钱,你得等10年。”马女士问,为什么要等这么长时间,老丁说,“该股的户均持股是1596,说明筹码都在散户手里,散户既没有能力把股价做上去,也没有能力把股价做下来,目前的股价下跌是主力机构刻意打压所致,现在22元的股价并非主力机构的终极目标。”马女士说,“股价已经跌了50%,还不够吗?”老丁说,“从战术上讲,主力机构建仓所需的条件还远未达到。【1】持有该股的中小投资者,套的时间不够长,虽然抱怨,但真正割肉的散户并不多。【2】股价跌的幅度不够深,散户仍对解套抱有信心,【3】行业和基本面过于吸引人。此时,主力机构能做的就是有行情压住股价,没行情打压股价,直到散户的信心到了崩溃的边缘,到那时在有上市公司配合做坏基本面,把散户的最后一点信心彻底击溃,这时,建仓的条件基本具备。另一个是建仓时机问题,中国石油是一支超级大盘蓝筹绩优股,并且带有H股,它的异动不仅影响到A股市场,而且影响到香港市场,所以主力机构一定会选择恰当的战略时机建仓。这个“战略时机”要从两个方面来讲,一是国内的A股市场,A股下一波一定是真正意义上的大牛市行情,其实质是“大小非”减持,主力机构前期建仓的股票,分期分批出货,为达到该目的,在行情的末期,主力机构会拉升中国石油的股价,一来推升指数,维持人气,二来解放散户去接要出货股票的盘,第三,在该股上建仓,而下一波行情的顶部在2012年前后。二是香港的H股市场,香港股市自2003年启动的为期5年的大牛市已经走完,自2008 年拉开了为期5年的调整行情,底部可能会在2012年前后出现,迫于大势的压力,中国石油H股在调整结束前上涨的可能性极小。”听完此话,马女士立刻在22元斩仓出局。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