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形成双头的可能?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猜想一:
  有形成双头的可能?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今日早盘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的影响而出现了大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086.09点开盘,大幅低开23.47点。盘口显示黄金股、资源股等品种的大幅低开是大盘不振的主要诱因。随后由于此类个股的迅速探底,大盘出现迅速回落的走势。尽管盘中一度由于地产股的企稳等因素,大盘有所回升,但买气迅速衰退导致反弹未果,午后大盘再下台阶,并且在低位拉锯后出现破位下挫的单边走势。透过日K线观察,大盘的技术形态快速趋于恶劣,上证指数在3100点区域渐有形成双头的可能性。一是因为上证指数跌穿了5日均线与10日均线,短线形态已形成空头排列。二是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至收盘,市场已经没有一个红盘的板块,尽管在下跌过程中主力对于银行、保险等品种仍然有回补动作,但无奈抛压沉重,并未能力挽狂澜。技术上大盘存在进一步下探3000点整数关口支撑的可能。
  应对策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尽量减轻仓位。

  猜想二:
  明日或有超跌反弹?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周二A股市场放量收跌,空方气焰明显加强,沪指出现10月反弹以来最深调整。因周边股市不振、油价连跌三日、黄金大跌以及工行巨额解禁、两只新股申购等因素拖累,两市大幅低开后在10日均线附近弱势震荡,资源股领跌,金融、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也纷纷加入空方阵营。整体来看,受外围市场走弱影响,开盘后,股指快速下探至10日均线附近,并长时间在低位徘徊,权重股今日表现疲软是今日股指不振的主要原因。技术上有四点需要注意,一是沪指三日的K线走势构成了不规则的"黄昏之星"组合,短期趋势向淡;二是5日、10日均线失守,上周跳空缺口完全回补;三是调整过程中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放大不明显;四是MACD中DIF下穿DEA形成死叉,同时出现蓝柱,走势偏空;五是沪指突破60日均线后应有回抽确认动作。综上,短期关注60日均线或3000点的支撑,明日或有超跌反弹。
  应对策略:操作上,在市场局势没进一步明朗前,谨慎操作为上。

  猜想三:
  中线建仓时机已到?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连续两天市场宽幅调整,不必过于恐慌。本次回调,属于底部上涨后的第一次稍有力度的回调,回调一旦结束,将是非常好的中线建仓时机。后市展望,目前宏观经济向好已经确定,资金面也没有特别压力,技术上中线筑底已经完成,因此如果有调整,也仅仅属于技术性洗盘性质,目的是为了以后更大规模的上涨。
  应对策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积极做多,抓住这几天的时间,小赚一把,短线注意逢高波段卖出,在此,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两手抓的策略,坚持两手抓策略:一手抓创投、新能源、新材料、券商等题材股;一手重点布局绩优低估蓝筹股,比如银行、地产、煤炭等重点底部布局,预计机会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