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需要震荡整理?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猜想一:
  短期需要震荡整理?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周三市场延续前期的强势,小幅高开,随后围绕3120点左右展开了小幅的震荡。盘面来看,个股依旧涨多跌少,市场的热点出现了一些转换,前期表现活跃的保险、汽车、地产等板块出现回落,而一直表现较弱的铁路基建,近期出现了明显的补涨,此外,智能电网、物联网等概念股表现活跃。有色金属也在国际期货价格上涨的影响下,涨幅居前。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出现小幅的萎缩。股指经历了持续上涨,突破了前期的3123的小高点之后,涨速出现了放缓。短期的涨幅较大抑制了大盘的进一步上攻步伐。宏观环境面来看,国内的利好因素比较多,但是由于外围加息的预期以及外围市场和国际期货价格市场的不稳定,可能将给市场短期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比较多,因此,经历过此次的上涨之后,短期市场可能面临一定的震荡整理,但是这种震荡仍将以强势整理为主。后市来看,11月份市场形成单边上涨的概率比较小,仍将以震荡上扬为主。
  应对策略:投资者目前操作上,可以将仓位控制在70%左右的水平持股,可用适当的仓位做些波段操作。仓位比较轻的投资者,仍建议逢低关注一些相对估值较低涨幅不大的蓝筹股,建议关注航运、券商等板块个股。

  猜想二:
  多空争夺极为激烈?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市场今天多空争夺极为激烈,全天展开激烈震荡。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无奈前期涨势较好的医药、汽车、大上海概念股纷纷回落,领跌大盘。盘中,林业板块、物联网概念及有色金属异军突起,成为激活多方的人气品种,不过今日多空因素较为均衡,股指全天呈现震荡走势。尾盘,在一度翻绿的情况下,多头再次发力收回失地,终盘在黄金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目前的这个点位比较敏感,正好刚刚冲破黄金生命线压力,涨得太猛反而不是啥好事,通过盘中的不断震荡整理慢慢消化做空动能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但是这样的话对于一些朋友们来说操作的难度可就增大了不少。后市展望,目前行情有可能形成跨年度行情。总体来说,目前仍是中线布局好时机。虽然大盘短线可能还需要震荡几天,但新一轮上涨行情还是值得期待。
  应对策略:操作上,目前大家最要做的事情就是精选股票持股待涨,不要被牛市初期的假摔所迷惑。

  猜想三:
  市场迎来两个兴奋点?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A股市场整体上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主要是因为金融地产股、汽车股等经济复苏主线在盘面出现了较强的抛压,而此类个股的走软折射出部分资金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尤其是紧缩政策一旦来临所产生的担忧,所以,市场短线的压力渐渐增强。不过,庆幸的是,市场迎来两个兴奋点,一是高鸿股份等为代表的物联网概念股,二是以白云山等为代表的甲流概念股,正是由于此类个股的活跃,大盘出现了企稳的征兆,难怪有观点认为,有兴奋点,有题材热点,大盘就不会出大事。
  应对策略:短线A股市场仍有望延续着当前的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操作仍可相对积极一些,对新能源等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继续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