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中开始调整?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猜想一:
  下周中开始调整?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这种情形其实不陌生,今年上半年就屡屡见到,切换成功过吗?只能说明主力利用市场心态不稳进行洗盘,蓝筹是护盘兼洗盘工具。去年530之后的五浪行情、二八现象的产生明显经过了一个题材降温、蓝筹抗跌的过程,持续时间约两个月,根本之处在于银行地产煤炭等板块存在一个业绩高增长预期的持续推动力,这是目前所不具备的。细看今天蓝筹上涨的带动因素,中信银行、宁波银行等都是起源于外资并购题材而并非真实的业绩推动力,作为大盘蓝筹,这样的理由显然不足以吸引大资金持续流入,再加上今天异常放量,下周一连拉中阳线都够呛。
  应对策略:大盘进入震荡期,操作上宜考虑卖出中小盘股,等待市场风格的明朗。

  猜想二:
  热点轮动并非转换?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由于权重股的异动,周五沪深股市出现了较大波动,上午权重股的拉升引发中小市值股票的整体回落,普通投资者更有所谓的"拉高出货"的猜测,好在下午权重股保持了强势特征,令指数逐波上扬,最终两市都以红盘报收。市场运行到目前这样的格局,似乎二八现象又重新进入视野,很多投资者纷纷不计成本地抛售手中的中小市值个股,转而闭着眼睛抢购大盘权重股。其实,今日金融、保险等权重股为代表权重股只是合理的补涨而已,也只是热点的一般性轮动,并不是你死我活的风格转换,投资者在取舍个股时应以公司的合理估值为基础,而不应该刻意区分权重股与中小市值个股之间的鸿沟。融资融券没有那么快,股指期货更没有那么迫切,千万别像投机小盘股那样投机大盘权重股。
  应对策略:操作上可在震荡中继续逢低关注复苏预期明朗、涨幅同比指数不大的个股。

  猜想三:
  下周多关注基本面?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周五深沪A股市场震荡收阳,幅度增加。在大盘危机时刻,市场权重股板块开始护盘,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中国石化、工商银行、深发展A等有大单进场。随着大盘股的推升护盘,市场最终站上3300点之上。从市场层面来看,实际上股指的上涨却难掩市场众多品种的下跌,上海涨跌家数比234:706,深圳涨跌家数比为165:709,指数红盘的后面是品种分化的大跌,深沪两市有超过250家股票下跌超过5%,创业板股票成为重灾区。对于后市而言,投资者地面密切关注权重股的延续性,如果强势不能延续,市场将很快进入跌势,相反,则可谨慎乐观。总体来看,权重股的护盘能否延续将是判断后市的关键,一旦权重股疲软,那么大盘的下跌幅度就不会小,反之则可谨慎乐观。从时间因素来看,下周将面临宏观经济数据的出台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因此基本面因素也需多加关注。
  应对策略:操作上,以大盘股为主,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