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热点正在酝酿?今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猜想一:
  数据有助信心回暖?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A股小幅高开,市场窄幅震荡,指数呈现企稳态势,不过成交量继续萎缩,反映市场信心依然脆弱。从盘面来看,航天军工以及电器,酿酒等消费板块表现活跃,银行股也开始走稳,煤炭石油,地产则表现疲软。A股今日止跌回稳,不过成交量仍在萎缩,反映信心比较脆弱,这可能致使大盘短期仍会比较疲软,难有大的反弹空间。不过从资金面来看,中国重工的天量申购资金即将解冻,近期陆续有新基金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外盘的入市资金要多于资金的分流,市场具备上行的推动力。近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市场形成利好,明日即将公布的11月份经济数据预计总体向好,经济回暖或主导信心在次回升,而市场零星的利空消息则主要是针对部分行业的局部利空。
  应对策略: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市场下一阶段面临资金和信心的双回暖,大盘将逐步企稳,再拉升的过程。

  猜想二:
  权重股轮番护盘?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周四两市小幅上扬,但成交量继续萎缩,新股的集中发行及明日经济数据的出台是导致量能萎缩的主要因素,对于指数,目前选择方向性突破的可能性较小,整体上还会维持箱体运行格局,因为以现在的成交量想向上突破压力较大,沪市单边至少要达到2000亿以上的水平。由于权重股的轮番护盘,大幅向下的可能性也不大,目前指数处在箱体的中轨区域,在成交量没有大幅放大前,建议在箱体上轨附近减仓,在下轨增仓,我们所指的箱体是3000点到3300点区域。综合来看,由于多个因素导致市场处于犹豫不决中,且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对市场也将构成压力。
  应对策略:在以上环境没有得到好的改变前,建议适度控制仓位,中线可继续在下跌中低吸大盘权重板块。

  猜想三:
  新热点正在酝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略出乎意料,一是因为早盘的高开,毕竟周四的政策面略显偏淡一些,尤其是房地产政策、汽车政策的细微变化等,但A股市场却出现了高开且一度高走的走势。二是午市后的冲高受阻回落以及伴随着成交量的大幅萎缩的走势特征。昨日沪市的成交量居然迅速萎缩至千亿元附近,这在近期较为罕见。如此的走势说明市场的观望氛围渐趋浓厚,反映在盘面中就是个股活跃度的走低。但这并不会对后续走势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为何?一是因为基金的发行仍然较为火爆,已出现新基金一个交易日就募集超过百亿元的信息,说明市场的买盘力量依然乐观。二是经济发展趋势的乐观也会提振多头的信息,市场的缩量震荡或在酝酿着热点的切换。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跟踪拥有估值优势且有利润增长点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