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或进一步调整?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猜想一:
  大盘或进一步调整?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格局,在早盘一度因为银行股的下跌,而削弱小盘股的做多能量,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了宽幅震荡回落的走势,3000点无声而破。但随后由于地产股等品种的反弹,大盘再度出现了企稳回升并飘红,重回3000点上方,似乎表明3000点保卫战功成。不过,可惜的是,一是市场形成了相对突出的做空能量,除了银行股外,有色金属股、煤化工股等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大的品种也跌幅居前,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二是市场成交量不足,说明市场在企稳过程中的新增买盘力量不足,如此就使得大盘出现了欲振乏力的走势。
  应对策略:大盘仍有进一步的调整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谨慎为宜。

  猜想二:
  将迎来政策密集期?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目前大盘跌到3000点附近短期的杀跌动能明显有所衰竭,用大机构财富数据分析资金流出迹象有所减弱。但是由于成交量的不能有效放大和市场的热点匮乏,市场的观望情绪不断加重。短期大盘要想出现大的反弹难度较大,预计大盘短期将维持弱势震荡的个股,个股分化将更加剧烈。要想扭转大盘目前的颓势有两个决定性因素:一是大盘量能的变化,二是国家政策的方向。后市展望,本论的大盘下跌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流动性不足的担忧。一方面供给的大量增加包括大小非的解禁压力和今年一月新股发行规模是过去八年一月份的规模总和,另一方面就是供给的担忧特别是国家1月13日突然公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使得市场担忧国家的后期货币政策的变化。第二,政策的真空期。短期的政策自去年中央经济会议之后出现了短期的真空。但是随着春节后我国两会的召开,市场即将迎来政策的密集期。
  应对策略:目前投资者可以积极利用大盘的震荡调仓换股,逢低布局那些未来国家有望出台政策扶持行业中的龙头个股。

  猜想三:
  重仓者仍需降低仓位?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周三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沪指最低下探至2972点。一年期央票利率意外企稳,使得市场对于加息的恐慌情绪有所减弱。从盘面来看,金融股走势虽然较弱,但至少已经企稳;科技板块以及区域板块经过充分调整后再次活跃;农业股在一号文件出台前不断撩动着短线投资者的投机欲望,种子,化肥,水产等农业个股表现不俗。经过连续的下跌,市场恐慌性情绪得到短暂的宣泄,而消息面也出现了爱抚市场的倾向,技术面上,指数短线超卖严重,有修正性反弹的需求。我们判断后市会提供给投资者一个相对温和的市场氛围,指数也许不会出现大涨,但个股将会趋于活跃,特别是前期较为活跃的科技板块和区域板块则会卷土重来,但这个过程从时间上来讲不会持续很长,空手接飞刀不仅需要高超的技术,更需要控制风险的能力。
  应对策略:中期趋势仍不乐观,重仓者仍需逐步降低仓位。可适当逢低吸纳超跌品种,因为反弹行情中超跌品种收益较为可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