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将下探年线?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猜想一:
  股指将下探年线?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受黄金、铜、铝大幅下跌影响,周五两市股指大幅低开震荡,重心明显下移,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股指低开后在低位震荡,国际期货市场上大宗商品对A股市场的影响再度体现,尽管周三的大阳放量攻上五日均线,但今天股指直接低开于五日线下方,短线股指走势仍将受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在美元新一轮升势有望形成的情况下,股指下探年线几难避免,盘中上涨板块仅余滨海新区,地域板块炒作出现退潮的现象,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短线连续下挫,下档的支撑点位纷纷转变为压力点位。本周周一测算的几个技术点位仍然有效。最近上档仍然面临3020点的压力,短线考验下档有效支撑区域2880--2920点一带。
  应对策略:稳健型投资者保留较大比例的现金,密切关注大盘走势能否有效站稳走好将是稳妥的操作思路。

  猜想二:
  资金流出比较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周五股指受到欧美股指大跌的应吸纳个,低开较多,震荡整理,个股涨少跌多,成交量稍大,两市合计成交近2000亿元,从盘面看,区域振兴继续走强,滨海新区、新疆以及上海等继续走高,电力设备、商业也较强,而稀缺资源、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券商以及保险等板块个股调整居前,对股指形成拖累。从市场成交看,全天维持弱势震荡的态势,资金流出比较多,尤其是地产板块以及资源类板块,相反,题材股持续活跃,但迫于权重股表现较差,做多资金也比较谨慎,区域振兴题材股继续活跃,滨海新区厚积薄发,津劝业、滨海能源、津滨发展等一批个股涨停,西藏板块继续活页,西藏发展涨停,而新疆、海南个股有所减缓,相比之下,权重股继续震荡修正,一方面国际期货市场有色金属价格大跌导致稀缺资源、有色金属、黄金等资源股继续回调,另一方面,金融股、地产股受到紧缩性政策的影响也表现不好,总体看,市场成交依然不是很乐观,反弹的力量还在蓄势当中,不过杀跌已经很少,预计筑底还要持续。从技术上看,股指低开震荡,量能不大,显示反弹力度不够,同时5日均线的压力也比较大,短线底部形态依然成立,60分钟MACD红柱变短,KDJ低位回压,短线股指有望二次探底的可能,不过杀跌不大,震荡反弹的形式依然有望持续。
  应对策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此时可以适当布局,一方面对银行、煤炭以及地包含低位建仓,另一方面对题材股短线参与,如区域振兴、低碳经济、商业、绩优高分配等题材股。

  猜想三:
  题材股轮动明显?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周五由于美欧股市的下跌,沪深两市出现了下跌的走势,周期性行业如煤炭、有色等跌幅居前。但大盘还是有局部热点,个股机会依然多多,受春节燃放烟花爆竹风俗预期,市场活跃资金对"爆竹"股关注度有所提升,受此刺激的熊猫烟花涨停,受益于当地水价上调15%的洪城水业涨幅居前,主力增仓明显。智能电网、低碳概念表现抗跌,为落实国家"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在部分省份拉开序幕,相关公司重点关注。近期市场热门品种的区域板块出现了震荡的格局,数只海南概念股复牌后集体跌停,海南航空从一度上涨6%到下跌8%,江西、福建等前期涨幅较大的区域概念股大幅跳水,但从今天广西、天津区域概念股出现补涨可以看出,题材股的操作轮动明显,目前市场上投机资金实在太多,后市可以继续关注概念题材股的新热点的产生。
  应对策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等待大盘出现止跌信号后再入场也不迟。或者2800点附近逢低建仓,耐心等待市场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