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格转换进行时 后市谨慎乐观

从2016年中开启的上证50,沪深300指数行情,到今年2月见顶回落。上证50起于2052.98,止于3202.47,截止昨天,回调收于2446.32点;沪深300指数起于3033点,止于4403点,昨收于3134.95点,导致沪综指,中小创指数叠创阶段新低,相继击破15年溶断底,市场哀鸿遍野,套牢广大散户的同时,击溃了一众股权高质押的大股东,很大程度上危及了我们的经济安全和就业形势。资本市场的调结构、去杠杆让广大民众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继续下去很可能出现难以预料的结果。


为稳定经济金融形势,应对复杂的国际局势,有效的调结构、提内需,防范经济金融风险,一系列稳市措施接二连三的面市,鼓励董监高及大股东增持、降准释放流动性、扩大入市资金面、地方ZF国资济困、放宽质押强平措施等等,均提示政策底已经明确,沪市大盘指数2500点上下区间很可能是GJ队的容忍区间,如果继续下跌,很可能再次迎来GJ队救场。


但此波救场,基本上没有可能复制溶断危机行情,彼时我们的经济金融形势明显优于现在,国际环境也明显优于现在,GJ队入市资金量也超豪华。而现在,我们的经济下行风险明显,债务问题持续高悬,贸易摩擦毫无缓解迹象,本币贬值趋势若隐若现,民众信心不足,上面能作的,也许只能维持指数在一个相对狭窄的区间波动,在整体形势欠明朗之前,难有大的反弹行情出现,考验大家耐心的时候到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唱了10年的今年是最困难的一年,也许近两年就是我们的极寒,春天不远了,我们能争取的就是千万别死在严冬。


随着第一支破面值退市股的旦生和沪伦通的推进,我们的市场日趋成熟并同国际接轨,风格转换成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蓝筹溢价是大概率的趋势,仙股广泛出现于A股市场也是大概念的事。


如果我们能够妥善处理好此轮危机,实现经济社会良性发展,中华复兴梦为期不远,资本盛宴是我们可能享受到的下一波社会鸿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