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把握这几个主线行情!

本周大盘在周二强势突破3000点后,而后由于3100的压力巨大,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保持在3050附近震荡。总体来看,市场呈现反弹态势。本周沪指收于3054.3点,周涨幅2.22%,周线三连阳;创业板指数收于2263.78点,周涨幅1.11%。不过市场在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出现明显的缩量,因此预计后续市场反弹空间将逐步收窄。如果缺乏经济数据或者利率、汇率等基本面支撑,未来市场压力将逐步加大,市场或在现在位置附近保持连续震荡。


周末消息面上,有几个比较重大的消息。第一个,土耳其出现政变危机,虽然其总统已经宣布政变结束,但在当日对金融市场产生了不小影响,金价第一个起飞。而就黄金板块而言,梦佳预计现在对于紧张的国际形势,加上A股里的黄金股估值并不是很高,所以后市应当还有不错机会。而从土耳其政变反思过来,也进一步强调军工重要的性,目前我国周边不稳定因素居多,因此管理层还有可能继续对军工板块进行政策加码扶持,本来下班已经是政策密集区,而大力扶持军工也是刻不容缓,所以梦佳对于军工下半年同样持续看好。


另一个,“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这是国家统计局在7月15日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的同时,为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做出的注解。上半年全国GDP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7%,二季度增长6.7%。从经济数据来看,当前我国经济增长呈L型,GDP窄幅波动。由于经济既然还是呈L型走势,所以A股要再度大幅走强走牛的概率非常低,但也是由于经济成L型走势,也表现我国经济较为稳定,不会出现大幅波动。所以从经济数据来看,A股后市震荡慢牛走势将是主旋律。


最后,从下周开始,沪深两市将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中报行情有望就此打响。中报行情是一年中的重要机会。从以往历史经验来看,布局中报行情有三条线路:一是中报高送转潜力股,二是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三是中报业绩暴增的公司。


总体来看,根据周末消息面上和本周市场的走势来看,预计震荡行情还将继续,而若下周还是继续保持缩量,沪指可能会回踩至3000点附近,不过即便市场出现震荡,但是仍不改结构性机会行情。所以我们主要的操作方向,一是受紧张的国际形势影响的黄金和军工;二是下周中报开始密集披露的中报行情;三是近期出现回调,但又伴随有利好的题材股,主要以虚拟现实、文化传媒等为主。而朋友们,具体盘中该如何把握操作,梦佳会在下周的盘中直播给出建议,大家别错过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