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线主力:二季度机构持仓和散户增减数据开始公布

?



各位用户:


? 自周五开始,上市公司及基金公司开始陆续公布其业绩有主要股东结构及基金持仓信息,我们软件也将同步开始采集统计相关内容信息,首期公布200只,有部分事宜需要大家注意:


1、在后股改时代,大小、非开始逐步参与市场,基金不再是唯一的机构话语权方,同时大小非借道信托甚至个人持股来实现减持的方法也开始多样化,因此新的基金分析平台中的机构持仓扩大了统计窗口,除了国企政府持股及一般企业持股(大非)以外、小非及信托机构、银行理财产品均纳入机构统计范围。 同时为保证数据比较的有效性,我们调整了最近4个季度的数据进行对比。因此大家在新的数据中会发现持仓具体数据会有所改变,目前机构持仓数据主要采集了以下项数据进行对比。


保险理财产品
基金管理公司
基金理财产品
机构持仓
其他基金
全国社保基金
券商理财产品
信托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证券公司
证券投资基金


2、详细的机构全部持仓数据可以直接在基金分析平台中双击股票名字打开F10,查看机构持仓的全部数据。(基金分析的统计口径目前暂时未统计大非)


3、股东人数、平均持股不会发生改变,因为源自上市公司的公告。


4、在2011年四季度,我们还会针对机构持仓进行更细化的统计方式优化,当然考虑到操作的简便性和容易理解性,我们需要做一些测试之后再公布,同时我们也会在基本面定位平台通过调用机构盈利预测及评级数据来实现对个股未来基本面的预测定位,同时加入主题投资库,技术主题投资库、完善各平台的细节使用功能等多个角度的软件升级,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进行改善,同时也希望大家提供更好的意见反馈给客服部门以帮助我们改变。


5、有关于基金分析平台使用的几个重点技巧。
1)、首先看散户减仓比例,负值更厉害越好。
2)、然后看机构持仓变化,正值越厉害越好。
3)、在具体使用过程中,基金分析及中线主力平台用于选股,因此应该将关注点放在散户减仓及机构增加比例比较大的个股上面(机构持仓增加最好配合散户减仓库)
4)、由于指数长期横盘,因此连续多个季度散户减仓或者机构持仓增加但股价振荡横盘的个股优先关注。


? 参考图如下



备注:每一个季度的股东人数及机构持仓数据都对我们中线选股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基于中线主力持仓或增仓的背景下的个股再根据资金流向来操作,其安全性及股价的稳定性都将大幅上升。详细大家翻看机构持仓正排序及股东人数增减负排序就可以发现宝贝了。当然这些股票最终还是要依据主力追踪,智能辅助的趋势来进行操作,不能说好股票马上就买入,毕竟我们不是中、长线投资者。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为经传软件技术指标信号提示,供大家参考学习软件应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