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贴---基本上也是我对目前市场的认识

概括一句话,就是市场的涨跌总是超乎所有人的想象.


?


上海综合指数承接上周五3140受阻调整的势头,展开温和调整.其实周边的亚太股市及欧美股市近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基本幅度目前都接近10%左右.而中国股市却在一片看好声中,再次被专家喻为与世界各地股市众不同的市场,其实这是最危险的信号.



细看几个具有影响的力的股市数据:

1.日本股市从10170回落至今9080点,共跌了1090点,幅度近10.7%

2.香港股市从19160回落至今17340点,共跌了1820点,幅度近9.5%

3.美国股市从8877回落至今8100点,共跌了777点,幅度近9.0%



从上面的几个数据看,投资者会感觉中国股市会与众不同.其实在资本市场上,没有什么与众不同.所有的投资者及机构追逐的永远是利益,股市的涨跌都是互通的.当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觉得我们的股市会与众不同时股市的危险就来了.因为,市场根本无法用与众不同来解释.



记得在2007年10月份的股市狂热阶段,很多投资者也用中国股市与众不同来解释,结果股市展开一波全球罕见的暴跌(6124跌至1664点).在暴跌时期中国股市的表现也是全球最糟糕的市场之一.当时很多专家也高呼中国的股市与众不同.并声称中国股市需要再次推倒重来.结果股指从1664.93点起动反弹至上周的3140点,再次获得全球股市反弹幅度的冠军.



当近期周边股市纷纷展开调整,而中国股市却维持罕见的强势之时,中国股市将与众不同的呼声再次频繁出现之时,投资者请不要被所谓的"与众不同"所迷惑.及时锁定本轮反弹行情的胜利果实成重中之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