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正形成各自归位的走势

周五大盘的持续震荡低迷让预期中的“多空大战”、“大变盘”之类的预期落空。沪指量能继续萎缩至1238亿,这个量能水平连兵都藏不住,所以没有那么多的热闹可看。但是和沉闷的市场相反,近期的消息面可谓是大消息不断。今天深港通继续在有限的空间里捉迷藏;同时关于新三板的分层将在本月底落地。当低迷的技术面遇到暴热的消息究竟会碰出什么样的火花,最早也将在下周揭开,而种种迹象表明,市场确如“权威人士”所讲,正在各自归位。

打开工行和中信证券的K线图,你会发现惊奇的一幕,继工行一批权重银行股从今年3月份便开始摆出了一字长蛇阵的阵容后,中信这些二线蓝筹股也在如法炮制。是何用意?其实正是在“归位”,在一个属于自己的价值中枢等待。但与其相反的是中小创一些概念题材的股票却继续不甘寂寞,用每天用有限的市场存量资金在攻防,但明显消耗极大。从今天的走势看,主板可以以一个相对很小的量能水平维持住一种平衡,但创业板在没有上涨的指数前,量能是以极不稳定的方式波动,明显其间的资金分岐严重。今天主板基本涨跌持平;创业板难得第一次与主板形成了反向的分化,收盘下跌0.77%,筹码处在一个极不稳定的状态中,而究其原因离不开上述的消息。

新三板分层,包括基础层和创新层,说得通俗点就是好班级与差班级。创业板已经有7000多家上市公司,据说将有一千家公司有望进入创新层,也就是好班级。那么这种分配最后的结果对于市场的参予资金来说是给出了重点的投资标的,而这其中的有个别公司是相当优质的,远比创业板的一些只讲概念公司有价值,同时估值水平相对较低,获得资金的青睐是顺理成章的事,虽然新三板暂有较高的投资门槛,但不排除会吸引创业板上一些规模级的资金转战新三板淘金,这无疑对本来就只靠存量来玩抛球游戏的创业板雪上加霜,估值被下牵是正常的,按我们的说法就是利空创业板,从今天创业板盘面反应似乎能得到某种印证。

新三板分层还有另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可能会在合适的时机对接注册制,那样,就等于给创业板来了一次变相大扩容。或许创业板因资源稀缺而形成的高估值的最后一道防线就会被彻底撕破,真正回归价值,从而实现市场的各自归位。这对于创业板也许是阵痛,但对于整个市场却是天大的利好,是大反转真正的发源地。

昨天有200多位朋友不吝挥手,或渊将在下周五兑现承诺,送各位一个有价值的礼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