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没有垮,垮的是投机的信心!

又是一个暴跌,就象乡下阿婆顿顿饭都离不开泡菜一样,A股缺了这东西就不会走路了。在今天的暴跌进行时,股民口水如潮,纷纷指责是管理层对市场VR、AR、石墨稀这些“宝贝”题材的打压造成的大跌。在股灾的痛苦才此去经年,但很多股民被投机资金掀起的一波波炒作刺激的伤疤未好,已然忘了痛。在市场已经悄然进入实质监管的轨道,很多人却还在坚持旧思维、旧理念,风险已经注定。

今天沪指下跌了1.91%,创业板却暴跌了5.45%,显然重灾区就在中小创。盘中已经受到重点“监管”待遇的上述几个题材股全面大跌,这种下跌是全面性和系统性的。在之前,此类个股的投机主力资金往往会玩点逆势的把戏,继续忽悠一下胆大的跟风者,然而今天基本是连玩花样的勇气都没有了,可以讲,暴跌来自投机资金信心的全面崩溃。垮的只是这部分投机游资的信心,市场没有垮。

通过今天下跌的反应看,普通中小投资者的操作风格及理念仍停留在A股的一个历史的惯性中,这是个很不好的习惯。没有哪个成熟的市场是靠每天炒作中小创来发展的。而场内以股神、股仙自居的一些人肯定不这样认为,这些人有一个很害人的观点是:我不会是最后接盘的人,我总能在顶部来临之前提前跑掉。会吗?这当然只是个传说。

不要指责监管,我们认为不是过了,而是还不够。监管废了范冰冰的马,挑了刘诗诗的“熊”,难道做得不是保护普通投资者利益的事吗?砸了壳,扒了假重组,打击概念题材的乱炒同样是好事。谁在从前没有骂过证监会呢?但现在人家真开始干实事,好事了,我们就要支持。

从今天的走势看,见势不妙的投机资金第一时间放弃了对相关个股的控制,而抢在跟风的中小投资者之前提前跑路,这样就留下一堆看守人。而之所以上午主板方面也没见护盘动作,只能讲这种下跌,包括对题材股的打压是管理层方认可的。打击投机,培育投资,这就是管理块层想要的。所以市场不会垮 ,垮掉的只能是投机者的信心。

后市看,本次下跌主要以清理投机炒作为主,大盘不会形成什么破位,再发展成下一个股灾版本。所以在操作上要逢 低敢位进场各补仓,但一定要这选对股票。要相信监管层的话,对被抑制的标的股就是要迅速清仓。

3000仍是市场近期的一个中枢区,意味本次调整基本到位,但不要总想着暴涨猛拉,震荡牛皮行情仍是一段时间的主基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