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二次标志性阳线产生的时机

周二市场震荡微涨,沪指不足1800亿的成交量让市场再产次回到了震荡牛皮行情中。或者本周的开盘让很多人很失望,特别是在上周初冲进来的一批人,原指望市场在蓝筹股带领下形成一种持续性的上涨,但显然市场象你好不容易下载了个免费大片,但打开一看,却只是个皮。套路太多。

如何领悟?上周六,或渊在东方财富直播间已经讲过,因为这只是价值行情的预演,别急,这种行情没有耐性你是吃不着的。股市也是自然界,有些东西的规律是一样的,越漂亮越快就越有毒越不安全。昨天,市场告别了历史上第一只因非业绩原因而退市的公司——欣泰电器。退市的理由是造假上市。欣泰不服,并提出了行政复议。其实欣泰如此不甘的原因不在于它真的有何冤情,而是它觉得A股市场现在还有很多很多似它一样出身的公司仍人模人样地活着,为什么下地狱的却是它?这逻辑也是够奇葩了。

市场有很多有毒的诱惑,之所以最后没变成欣泰是因为里面有一大堆人的利益,所以极小数的体系外的“幸运”跟风者也占了一点便宜。但千万你别当真,守株待兔不只是寓言,更是现实。现在,欣泰被没有利益的监管者拉出来示众,这样,不但这极少数的占便宜的“跟风者”被蒸了,连里面的做盘者也同样给煮了,而跑到三板股转市场去折腾那是另一回事了。

上周一的大涨可以理解是一个关于投资理念的试盘,结果发现,A股的贪婪仍旧。但凡市场有点热度,就没人给你讲什么价值,讲什么真实存在的内容和题材,资金一律丢掉面具,以鬼哭狼嚎的方式来编造热点,抢攻股价。全体股民又一夜回到短线快炒,一夜暴富的心态。银行能不给你泼点冷水吗?

所以,我们对此时大盘的分析是,目前大盘不涨的主要因素不是技术层面,更多的是市场的投机理念仍占据极强的上风,而这种基础挺上去的指数,最后的回落往往是致命性的。

那么,后市运行就只有两个方向:一是继续加长高位横盘的时间消化技术阻力;二是打磨市场参与者的焦虑心态。等待拉升二次标志性阳线的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