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跌彻底让3000点市场逻辑浮出水面

早盘隐约感觉大盘有点事,主要早上一抬头发现利空标题出现了,称“6000亿万能险将撤出A股”,同时美股为首的外盘也走得不太利索。所以在早评我们把行情定在“一个夹缝两条线”,夹缝就是10日线与20、30日间的这部分空间;两条线分别是放量与券商股。事实确实如此。

险资的事肯定有说法,但没那么夸张,6000亿的资金要撤出市场,得搞出多大的动静啊?可以说,这更是对险资逐渐接力游资的 一种警示。比如,前期的恒大系,然后万达系。这些炒作与万科不同,万科至少是以争夺优质资产的控制权为背景,二级市场的股价被拉高是副产品;而万达概念纯粹就是炒作,上海九百红星发展是壳资源炒作,中海资本、国中水务等是私有化参与炒作。而其股价在拉抬的过程有险资的身影。在上周末,我们在直播间曾分析过相关个股的风险,也强调如果再延续炒作肯定会受到监管层的抑制。在本周一,相关个股主动进入技术性调整,然而,监管层并没有因这种技术性回调而忽视这其中存在的风险,对相关概念来了次“半渡而击”,今天盘面看,相关个股再次成为重灾区。

以上都是表面现象,但通过今年四月份以来历次市场形成短线调整的原因,我们很容易地总结出一条规律,那就是都是因相关概念题材股的炒作被监管层的抑制从而对市场造成的短线快跌的反应。这样的事在3000点上方已成为一种运行逻辑和规律。在周二,有关国家队的仓位信息被曝光,都是些什么货?除了银行就是蓝筹。这种持股结构的意图明显是力争能影响市场的投资理念,然而一些场内游资甚至险资的部分资金仍乐此不疲地进行短平快的概念炒作,所以被打击也在情理之中。我们也曾强调过,目前这些投机性的资金就是在有限的空间里与管理层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知道了市场这个逻辑,也就应该有了操作的方法。在管理层对相关概念的单纯的炒作进行着抑制时,我们会发现,一些股性较活的二线蓝筹就总能有板块步入强势,这也是对大盘因题材股调整产生的空间的一个弥补。象今天的银行仍旧平稳,券商、航天,钢铁等就保持逆势飘红。所以,在3000点上方,若想掌握主动性,就要充分理解目前市场的这亦杀亦挺的基本逻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