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打脸式的下跌有何意图?

下周一,也就是12月5日将是深港通正式开通的日子,但正日子的前夜A股却走出了调整走势,似乎打了一下深港通的脸。周五沪指下跌0.9%,虽然整体调整幅度不大,但在市场经过连续上涨,形成“高位”的时候,还是较为敏感。那么从本周下半周开始的这波调整到底是技术性的调整,还是一轮反弹行情的阶段性见顶?我们的观点是前者。

从技术形态看,本周收出的阴K线结束了此前的沪指周线七连阳。从技术角度讲七连阳后的这种调整是很正常的,并且均线形态上,股指仍收在各条短中期均线之上,量价配合较好,所以技术面不支持后市形成连续性的下跌。

资金方面,本周继续呈现净注入状态,虽然今天2800亿的下跌有短线筹码的兑利离场,但从中长线角度看,更多的资金在沉淀。

个股方面,热点仍集中在前期的一路一带这种政策支持概念,相关个股并没有结束上涨之意,即使在今天市场整体下跌的情况下,仍有中国铁建、中铁等逆势上涨;绩优股茅台也在本周创了新高。

正是由于下半周的调整恰逢“深港通”,所以很多人把原因归结为利好落地是利空。但事实是,市场的上涨有最核心的基本面支持,同时也有政策面以实质监管将市场逐渐向有序的方向引导的原因,这些才是关键的。

今天交易所调整了两融可充抵 保证金券,具体是将市盈率300倍以上及亏损股的折算率降为0。什么意思?就是说以后亏损垃圾股、股价虚高的股票将不能参与融资融券业务。从管理角度讲,这是在提前控制炒作性风险。再联系新股发行在近期的提速,对险资 的规范等,可以感觉管理层在未雨绸缪,提前控制市场的上涨所形成的风险。现在看,这种控制是有效的。

大家可以自己去感觉,之前的股市如果真的任性起来,一般的管理手段几乎是失效的,但从股灾后,从证监会大换血后,市场似乎变得“乖巧”,这也是我们常讲的“政策穿透力”所带来的影响。那么后市市场极可能在这种“调控”的过程中达到各方都想看见的长期震荡上涨的“慢牛”局面。

对于今天的下跌,还有一种说法是把中石油魔咒搬出来。事实上中石油只是一只权重较大的普通股票,从49元上市高点经过十年的漫漫熊路,目前7元多的股价已经可以反应其真实价值的,况且在昨天国际原油飙涨的大背景下上涨很正常,完全与市场的调整粘不到边,甚至反过来想,连中石油这种巨无霸的股票都有人在动,可见本轮行情进场的主力实力之雄厚。

对于大盘后市走势,不必担心,这个小调整后,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节奏,3301不会成为阶段性顶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