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极限地量意味深长

周四行情缩量小跌,沪指以3100整数位为关口,保持股指平稳运行。量能方面,沪市1390亿为近四个月地量,预示变盘一触即发。

消息面上,明天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将正式就职并发表就职演说,世界都在聚焦这位“不靠谱”的总统究竟会在明天说些什么?但从昨天夜盘到今天全球商品期货市场确实有比较大幅的波动。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显然已未雨绸缪做好了所有应对准备。最新消息是近期中国主动抛售美债,持仓量为近七年最低。

很多朋友不太了解中国持美债的历史渊源。事实上,中国大量持有美国国债一直位列世界第一。造成这种局面并非中方的主动行为,而是源于中国一直是美国第一贸易顺差国,为平衡这种较大的顺差,中国便默契地以将顺差转化为美国国债的方式来维系双方的平衡,但这种平衡即将因川普而改变。

既然川普一心为难中国,中国也不必过于再讲究妥协于一种平衡,所以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抛售美国国债。

可以预料,川普上台后会持续以表示对华强硬来达到威胁中国在各方面对美国的让步,但在川普甚至以中国的核心利益都拿来做为讨价还价的筹码时,中国必不会受缚。反击是必然,一切似川普新政府的行为而应对。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对于A股显然是一次机会,因为相对封闭的A股市场不可能会沦为这种超级博弈的牺牲品,中国也会出台相应措施来保持A股的活跃,以锁定本国资本的外流。一段时间内大盘无忧。

在短线操作上,地量表明增量资金在等待或观望,但若遇市场有趋势性破位的情况,国家队战略资金会适情况而出手稳定市场。这样,这段时间弃大盘做个股是比较现实的。

热点方面,继续关注一路一带,关注券商,适当加大仓位,持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