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过节是个不错的选择

周二是春节前倒数第三个交易日,盘面看明显受节日气氛影响,成交低迷,热点无力。收盘沪指微涨5点,创业板下跌1.38%.个股方面,沪市中石油表现强势,不但自己创出了本轮反弹新高8.83元,也带动了主板继续飘红。面对这种主板与创业板的分化及中石油的强势,很多人又心生不平之气,中石油掩护出货的论调便传出。但事实上,这种看法完全仍受缚于市场的旧思维。打开中石油的K线图,那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上升通道吗?何来掩护出货之嫌?还有创业板,本身就代表不了什么,为什么总有很多人抱定创业板不涨,大盘就不算有行情的股灾思维模式呢?如果这只是一个短时期内的现象尚可理解用这种思维来揣摩,但要知道创业板的价值回归之路已经一年了,这种形式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了,现在无论是政策面,还是技术面,所表达的都只有一个最核心目标,让A股向“价值”靠拢。

证监会在刚结束IPO与再融资谁才是市场吸血鬼的激战,便开始向一些场内公司的“再融资”动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就IPO和再融资相关问题进行表态。他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单次融资金额过大,健全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现场检查制度,督促保荐机构对在审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进行复核。还有人士称,或对亏损类的公司的定增不能轻易批准。象乐视这种公司,完全是借天下之资本行自己之任性,而围绕它身旁的风投之所以把钱投给它们,目的是为了拿回更多的钱,靠什么拿?难道是靠乐视卖手机、电视赚的钱吗?显然是仍寄予其在二级市场的资本运作,狂发新股,定增圈钱,然后这些风投们就套现大逃亡。这个模式及利益链条早该打碎了,若这个庞大的利益链被击碎,随便飞出的渣渣都够普通股民吃顿饱饭了。

受资金回转的影响,明天是真正不想留在市场过年资金最后卖出时间,但这个操作似乎在今天下午就开始进行了。下午盘面上很多股票都是在收盘前进行了急跌,可理解是一种短线资金的离场行为,沪市方面再创近期1345亿的地量也说明了这个问题。所以,明天不想离场的资金就会留选择持股过年,这样最后两个交易日的盘面反有稳中趋涨的走势出现。但是否能形成短期强势站上3165的60日均线上还要看量能情况。这也是技术方面唯一的关注点。

我们的建议是,最后两天以低吸守股为主,持股过年是个不错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