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样的走势是给中长线行情上了保险

调整终于来了,周五大盘顶着养老金入市和期指松绑的双重利好放量下跌。收盘沪指跌0.85%,成交2485亿,较昨天明显放大。值得注意的是盘中很多个股是从早盘的强势,甚至是涨停板跳下来,如银河证券等次新券商,如果盘中有追涨的操作,那么这个套吃下去会很难消化。

对于偏爱做短线、超短线的普通散户,操作纪律还是很重要的。从走势看,只要从本周三开始不在盘中追涨基本是可以全身而退的。而我们不选择空仓及过低的仓位原因是这种调整不是普遍性的,是结构性的。即使今天的盘面较差,但个别板块还是比较强势的,给了很充分的操作时间和空间。所以,在市场基本进入一个多头趋势中,即使在不可避免的技术调整中空仓都是不可取的。

那么本次调整的性质是什么?后市又如何演化?事实上这就是一个普通级别的技术性调整,整体空间有限,昨天讲的3170的60日线基本就差不多了,若再向下破位,就意味又在挖坑。这个调整改变了五连阳形成的上升角度,避免过早接触3300的前期密集成交区平台,给中长线行情上了保险。两会间,股指突破3300是大概率事件。

今天的走势还有一层意义,对于多头的心理杀伤力更大些。这种逆着利好调整的方式极容易带给人们市场已在借利好出货的惯性心理活动,如果说周三的放量十字星消化掉了一些短线筹码,那么象今天的放量收阴就表明部分中线的筹码也有所松动。有利于市场中长期走势。

从此次发布的关于养老金的消息看,试点性的养老金已事实进入投资运行阶段,市场肯定已沉淀了相当比例的养老金。养老金是风险高度厌恶型资金,在近期市场已经摆脱股灾时的失控状态,进入了有效管理期,指望养老金来当接盘侠是没有任何可能性。所以,本次调整的时间和幅度都不会太大,下周应该可以结束。中长期的市场走势看,利好就是利好,终有发酵之时,所以这个利好的影响仍在。下周的操作中,如果周初形成了某种惯性式的下跌,尽可以大胆低吸强势板块,做中长线的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