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00亿是影响明日大盘走势的最关键因素

周二市形成分化式反弹,其中沪指冲高后有所回落,收盘小涨13点;创业板强于主板,涨1.38%.

在量能方面沪市成交2335亿,较昨天有所萎缩。从盘中表现看,创业板的反弹是明显放量进行,而同时主板在缩量,说明增量资金仍没有大举的入场行为,那么在相对高位这种量价背离还是会影响短线走势。

个股热点方面,今天一批前期的强势股纷纷进入调整状态,银河证券、中原证券盘中都由红翻绿。盘中的热点主要集中在两端,即一面是银行权重类,另一边是中小盘。但在尾盘部分一路一带及军工类个股快速拉抬,似乎有结束短线调整之意,下半周可重点关注。

消息面上,主要有两件比较重要的事件。一是养老金终于从即将入市便成了随时入市,但会拉高进来吗?不会。基本是要平稳入场,所以大盘大幅的波动反不利于这个过程。第二件是央行将对满足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目标是“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两件事都有利于大盘的资金面。

所以,目前短期看大盘虽然技术面有所不足,但整体仍基本保持一种“平衡”。操作上精做个股是首选。

而目前大盘是否能持续上行并挑战前期3300的平台高点,一个最重要的技术因素就是要有明显的放量过程。前期高点平台是2800——3000亿的量能形成,本次有效冲过这一区域也要求达到这一量能水平,沪市方面单日至少在2800亿以上,这是一个硬指标。2800亿的沪市单日成交量,是决定明天大盘是否持续走势的一个最关键的技术因素。

个股方面,可关注稀土永磁、大高铁基建,农业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