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创业板反弹时主板却在压盘?

周一,两会行情正式开启。收盘沪指上涨16点,创业板大涨1.79%.形成分化格局。

创业板强烈反弹除了技术因素外,还有受周日政府报告中关于“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及发展新兴产业”的政策的刺激。盘中创业板相关概念股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纷纷快速走强。那么是否创业板会借此走出一波大行情吗?市场后市会再次形成一种分化吗?我们的观点是,目前对创业板的走势只能以反弹对待,市场不可能形成去大入小式的中小创概念炒作行情。

在大的政策面上,资金脱虚入实的政策是不会改变,只会更加得到加强。而市场一类中小创除了可以搭上“发展新兴产业”的顺风车上外,并不意味大部分个股都有实质的业务内容,更多的是一些概念包装股。所以,在监管仍处于高压背景下,这部分滥竽充数的个股不会轻易过关。市场后市存在一个“择选”的过程。好的股票会持续上涨,跟风的会被淘汰。曾经肥猪飞天的风口行情不会出现。

在今天的盘面看,主板方面明显受到了银行权重股的集体抛压影响,上午收盘前及下午收盘前,中行、工行,建行等几大权重银行股都有明显的集中抛盘出现。对大盘短线降温的意图明显,这是一种政策导向。

这样在操作上,目前暂时对创业板的走势仍以反弹来对待,一定要精选一些有真正内容的新兴产业公司,而不是单纯为市场运作而包装的概念股。

在主板股票上,仍以重点布局符合“大政策”概念的一类题材个股,做中长线的规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