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价齐升,粉碎“双头”!

周一市场低开低走后,被资金快速拉起,全天稳健上涨。收盘沪指涨0.76%,创业板涨1%;量能方面沪市成交2069亿,较上一交易日有明显放大。K线形态以带较长下影线的中阳线报收,短线探底成功的迹象明显。上周形成的阶段高点与前期3301点的“双头”形态基本被打破,市场有望重回震荡盘升的格局。

若问今天到底有哪些板块成为了上涨的功臣?答案是很含糊的。如果勉强算起,白酒类的业绩股算其一,事实上股指上涨的动力更多的是个股的普涨,而银行权重股的温和上涨也是大盘成功逆转的原因。所以,今天的上涨确实也存在某种政策的“力挺”,显然,“稳定”正越来越成为市场的主旋律。

回到消息面,上周五美国公布了最新的非农数据,强劲的数据显示美联储有极大的概率在15日的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该消息是近期影响外盘及商品期货市场的主要原因,但随着消息的明朗,相关影响也同步消除。从今天国内的商品期货市场表现看,以螺纹钢为代表的黑色系集体大幅反弹,螺纹主力合约大涨近6%,不能不说也对A股市场形成了某种刺激作用。

个股方面,有一个现象要引起注意,在早盘的下跌过程中,率先拒绝跟随大盘调整的是以白酒板块为代表的业绩概念股。山西汾洒、五粮液,沱牌等都有较好的涨幅。跌时重质的价值投资理念隐现,这对市场形成健康的投资理念大有帮助。具体操作中,这一类的绩优股应该是股票池中的标配。

后市看,从技术形态上,今天大幅上涨后股指已收回5、10日主要短期均线,短线持续走强的唯一条件就是量能保持持续的温和放大,后市操作中要注意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