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缘何杀跌如此急迫?

周五的走势确实有些出乎意料,市场在全天维持了三个小时的震荡后选择向下跳水。收盘沪指下跌31点,跌幅近1%,成交量放大至2621亿。K线形态是一根实体中阴线,最低点将昨天的向上跌空缺口完全回补。单纯从技术角度看,形态是非常恶劣的。那么,市场在昨天暖意刚现,缘何又突然变脸?后市市场会就此走坏吗?

所谓“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这似乎也是目前市场的真实写照。昨天能突然大幅上涨,今天也能突然意外下跌,真正的“底牌”似乎迟迟不愿翻开。

从消息面看,稍后大家要注意关注一下最新的市场信息了,关于转板、扩容这些对部分板块偏空的东西,但这不会成为影响市场中长期走势的主导因素。

技术面是重点,昨天的缺口若三天不补,那短线就是直扑3301的走势。既然补掉了,那就只能是继续重新确立一个新角度,震荡上行。至于今天的下跌放量可理解成前期高点平台筹码的提前松动,这位置必须要有量,虽然阳线放量要比阴线放量更好一些。

或许,这也是心理层面的一个洗盘。放量阴线,缺口回补,强势不再。这样的走势留给人的肯定是犹疑,让获小利的尽快离场。这个不得不防。

虽然今天日线丑陋,但从周线看,今天的阴线并没有影响整体的形态。周线方面只是上影线略长些,但整体仍属于放量阳K线形态,且收盘价仍站在重要短中期均线之上。这似乎更能代表市场未来的一个方向。

另外,今天调整还与银河证券、中原证券及一些银行次新股的吃相太难看有关。早盘中原证券以涨停开盘,围绕涨停板反复震荡,全天换手率达到惊人的61%,银河证券换手率达40%,机构间倒筹码的迹象明显。这都是不正常的市场现象,相信已经进入交易所的监管视线。

后市操作,仍需坚信市场趋势并未出现任何问题,市场也不会就此走坏。这种急跌就是捡货的良机。杀跌如此急迫,除了一些消息面的因素外,更重要的还是在塑造一个长线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