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批资金投机性资金已经恐慌性离场

周三市场两波下跌后于30日线附近止跌,收盘沪指下跌0.5%;创业板跌0.64%.量能方面,沪市成交放大至2445亿,较昨天有明显增加。

今天的下跌究其原因,不外是受美股为主的外盘大跌的牵制性影响,同时出于市场对资金面趋紧的一些反应;但不可否认的是,近期个股行情积累的一些获利盘回吐也是其中一个因素。显然一批寄身于炒作性题材个股的资金出于规避监管的风险已经做出了减仓动作;而银行权重股整体的重心下移也加剧了盘面的做空动能,从中行、工行等一些个股看,纷纷收出了近期少有的阴线,但事实不过1%的跌幅,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从近期K线组合看,既有上周四的跳空突破,也有上周五的长阴打压,两个小阳后今天再次形成较大幅度的震荡,整体市场走势高度矛盾。但从小时分时图看,整体大盘形态并没有形成破位,指数仍围绕60分钟均线波动,仍处于一个高位平台震荡的范围中。

个股方面,今天“一路一带”概念表现较好;业绩类股也相对抗跌,而这两大类股票将是蓝筹行情的核心,可做长线关注。

放量下跌,缩量上涨成为了近期行情的一个主要特点,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过程进行后,市场整体却不是呈现下跌的走势,而相反不断地保持重心上移,这意味着下跌放量的过程一直有资金在沉淀。因为离场的是炒作性短线资金,入场的是中长线战略资金,市场才可能保持这一特点,这是我们可以继续看好中长线行情的主要原因。

操作建议是不盘中追涨,可继续低吸大政策概念股,等待其中个股的轮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