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小调后,市场将震荡冲关

周二市场继续缩量调整,收盘沪指小跌15点,成交2000多亿。那么在上周五收出放量中阳线后,市场反而在具备了冲关条件下举步不前,是3301压力较大还是另有其因?

事实上我们在周一盘前也在强调,虽然技术形态有利于市场形成持续上涨,但不要盘中追涨,要考虑一些政策面的因素影响。这是因为,周五的走势让市场很多的普通投资者几乎是群情一致地看好这个“突破”,略显浮躁之气。同时在个股方面,次新股的炒作已经形成较热的短线投机氛围,这些都是在管理层眼中容易造成市场不稳定的根源。所以,控制一下市场的上行节奏就显得很有必要。

消息面上,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论坛上讲话中表示,量化宽松式的货币政策已经到了尾部,不能不引发人们对中国货币政策的揣测。中国目前采取的是“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那么是否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向“稳健谨慎”过渡呢?这在美国继续加强货币收紧政策的大背景下似乎不是没有道理。

同时,关于注册制的声音再次传出。事实上,目前从新股的发行数量上已经基本进入了注册制的节奏,年后,证监会基本保持了每周10股的发行速度。注册制目前最现实的做法就是首先从新三板向创业板及主板对接式的转板,而重点肯定是创业板。这也是创业板在扩容压力之下迟迟不能形成较好的反弹走势的一个原因。

这样,在管理层着力保持市场稳定,实现市场各项功能的大工作目标下,拓展指数的空间不是最重要的目的,反而会适时通过一些资金、政策来控制一下市场的节奏。这就是目前指数整体波动幅度非常狭窄的一个主要因素。

那么,从近两天的走势看,可以讲一种爆发式的上攻冲动基本被控制了,而从迅速萎缩下来的量能看,市场筹码再次趋于稳定,这反而是短线机会的表现。所以,预计下半周的行情将重新进入震荡上行的节奏。3301没有理由成为大盘的一个有效的压力位。

操作策略上,市场目前两大行情主题之一的业绩股经过连续的调整有所启稳,可考虑再次低吸介入;一路一带、次新股将形成分化,对其中短线涨幅较大的个股要注意止盈锁定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