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的炒”雄安“攻略

中国人的新百科特征:黑眼、黄肤,善炒......

清明小假间,对明天即将开市的A股市场影响最大的一个消息就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消息一出,迅速刷新各类媒体平台。“迁都”、“副中心”之类不绝于目;然后是中国式的炒房客蝗虫一样地扑向了这几个曾经默默无闻的几个河北小县,但这几个地方的房市直接“涨停”休市了。说实话,近几天这些消息霸屏,看得都有些“反胃”。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对于A股来讲,确实是个短线的大好炒作题材,这个板块目前看是非炒不可了,在没有形成过分的投机氛围之前,“炒雄安”是连证监会都无法控制的一个话题。这种全民性的集体炒作似曾相识,虽与我们倡导的长期的价值的投资理念所不相符,但既然送上门口的肉,也似乎是无法拒绝的。唯要保持好的心态,一是能吃到更好,二是要知道适可而止。

下面我们简单谈一谈这一重大题材对市场的短期影响及如何把握这个短线“投机”机会。

国家选择在地处京、津、冀腹地设置“雄安新区”考虑的最主要的因素就是缓解北京越来越沉重的大首都病。从定位来看,北京仍会是政治、文化、国际交往,科技创新中心,这些功能是去不掉的。那么,其它的功能,比如经济、总部型的,物流、企事业,院校,特别是大型物流集散等边缘中心肯定是转移的对象。比如:如果你是中国航天工业集团的,那么你可能就要去“雄安”新区上班了;而虽然你考的是北京大学,但你也可能要去“雄安”新区的新校区报到了......种种迹象显示,这个“雄安新区”的建设是绝对的重量级,虽然我们不认为象某些媒体所宣传称是什么“千年大计”。因为即便是北京从元朝定都到现在不过740多年。

所以,这个新区的规模设立是空前的,而很多人将其定位超越深圳特区及浦东新区的理由就是因为其是在承载着首都北京的部分退出功能。

但从经济角度看,短时超越上述两大经济特区难度是相当大的。比如,无论上海与深圳都属于港口城市,而雄安新区,显然距离港口较远,就近的两大港口也是稍远的唐山港及天津港。

好,现在知道了,“天津港”与“唐山港”就是雄安概念的两只股票了!

接下来,新区建设最重要的就是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这时基建类股要大举登场了。而本地的与毗邻北京、天津 的一些房地产开发公司肯定会有“业务”。而这一类板块比较正宗的就算“华夏幸福”与“廊坊发展”了,还有什么津滨发展、北辰实业,北京城建等。3日提前开盘的港股“金隅股份“的走势算是领先的指标吧!接下来是基建股,象冀东水泥,新兴铸管、保变电气,河钢股份等都在此列。特别是水泥行业,基本都有一个运输半径,这决定了大的城市建设过程中,这种本土的水泥企业将具有得天独厚的竞争力。这些公司通过新区的建设受益是不需要怀疑的。

在操作中,大家可事先确定一个大概的范围,然后注意盘中观察其中是否有形成热点龙头的股票。对此类龙头股若判断成立,要敢于第一时间介入,可追涨,重点就是尽量在第一时间介入。

从此次该消息公布的“突然”性可以看出,主力资金并没有对一些概念个股进行充分的低吸,那么就不排除将以抢筹式的方式来进行炒作,这也与普通投资者站在了一个起点上,所以,普通散户操作得当是可以获得较好收益的。

从监管层面看,现在应该是刘士余的头痛时刻。因为,这个题材算是我们一直强调的“大政策”概念,是具有一定监管免疫力的概念,但短线的投机气氛过浓肯定也不利于市场的稳定,所以管理层必然会对该题材可能引发的市场波动有所预案。什么预案呢?我们的判断是如果此类个股短线形成热炒,国家队会通过一些权重股的抛压来抑制一下市场。但我们相信这一概念题材板块的表现具有持续性,可密切跟踪。

而对于其它个股而言,这种显性的热点存在将对市场资金造成虹吸,对其它板块个股会产生一些影响。同时,在假间,管理层出台了对基金投资流通股比例的限制,将之前的基金对单一个股的投资比例不得超过其总股本的10%的基础上,将基金公司投资单一个股的比例调整为不得超过其流通股的15%.因为大股东限售等问题,很多公司的总股本是远大于流通股的。这一类个股集中在中小创。所以,要明确,目前的政策方向仍没有向中小创倾斜,道理你要懂。

相对于政府可以通过特殊的停盘手段来控制雄安新区的房地产炒作,A股市场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来控制这次新区概念股的短线炒作,总不能象雄安三县一样让股市停盘吧?所以,这算是一个短线的交易性机会,但我们的观点仍是浅尝辄止,投机毕竟是酒不是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