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随时可以突破3301,但不会大幅拉升

周四大盘走出缩量震荡走势,沪市全天仅成交2200多亿,较昨天的3100多亿有近900亿的萎缩。量能迅速萎缩的原因很容易找到,因昨天有十几家因连续涨停的“雄安”概念股宣布停牌核查。而这些股票是近期市场当之无愧的热点,也是近期市场的“吸金王”。种种迹象表明,虽然雄安概念整体借助实质的政策题材炒作有一定的价值基础,但管理层显然对这种“价值炒作“是否滑向过热,并积累风险对市场的整体走势造成影响有一定的担忧,对此有主动降温之意。

从盘面看,今天的这种震荡平衡走势似乎更符合管理层对市场的管理期待,毕竟目前市场刚刚从股灾的影响走出,同时基本面及日趋复杂严峻的地缘政治形势也不适合马上形成质性的突破。这也是大盘近两个月徘徊在3301的前期高点而不过的主要原因。

另外,从技术角度看,似乎市场有了一些“反技术”的特征出现,这在2月下旬那一波同样冲击3300过程中的走势中表现较为明显。主要是股指明明可以顺势向上完成对这一压力区的突破,但随后却是主动回撤;而当股指从技术上有形成“双头”的情况下,竟然在相对高位缩量止跌了。这种情形是很耐人寻味的,只能说是目前市场的政策影响力远大于技术力量的影响。市场本身有自己的运行规律,但在某一个小区间内是可以实现这种反技术走势的。所以,我们说,在目前的大背景下,市场进行那种快速爆发式的行情概率不大,也就是不具备大幅拉升的条件,或者是不会选择主动大幅拉升。

既然市场趋于一种“稳定”,那么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中线以低吸、持股,等待轮动为主。而从行情的表现特点看,明显进行的是“主旋律式的行情”。核心蓝筹、业绩股,政策概念这些是选股的首选。

从短线看,股指既然能以如此量能停留在重要阻力位的下方,即意味“阻力”基本提前被消化,所以指数随时会以“磨”的方式不经意间就突破3301的前期高点,这是无需怀疑的走势。但似乎3300的阻力位对于中线行情意义已经不大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