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种走势下必须做一下阶段性防守

周一大盘对次新股展开血腥杀戮。在市场全部一百多家跌停股几乎由次新股包办。盘面如此走势不意外,因为从上周末开始,就有加强次新股炒作监管的政策风声传出,事实也是提前对这一板块进行了某种程度的“预警”,那做为普通散户还不理解政策深意而仍追随炒作资金损失也是没有办法的。关于次新股的风险我们也在上周五早盘前做了警示,很明确的警示,因为这是稍微有点政策敏感性的人都应该读得出的信息啊!就象上周的高送转一样,不要逆着政策面来,现在市场股灾中的那股对抗性势力自身难保,更别说搞反心理操作了。预计这一板块短线风险仍有待释放,减仓、清仓观望为宜。

大盘看,虽然今天个股行情是如此极端分化,个股的调整是如此暴力,但收盘的指数看似乎并没有对这种惨状有足够的反应,为什么?你看一下盘中大盘权重蓝筹股的表现就明白了。工行在涨、招行在涨、中石油在涨,中石化在涨,权重的效应抵消了部分个股下跌对指数的影响。同时,一路一带板块稳健,其中中铁建、电建,交建“三剑客”全部逆市飘红;而以格力电器、茅台酒等业绩类股表现也较好。所以让大盘的走势有了严重性的分化,但这是必然,也是今后市场的一种常态。

这样的特点使大盘的操作有了难度,以往那种大盘一跌大家鸟兽散,大盘一涨就鸡犬升天的局面将越来越难看到,所以,今后的市场赚钱要有功力、定力和眼力。从近期无数建制性炒作资金慌不择路的跑路看,资金的实力在目前的市场上已经不是第一推动力了,对此要明确。要学会在分化的市场中生存。

所以,在后市的操作上,虽然今天次新股及部分“雄安”概念开板重挫,但短线的调整风险仍没有释放完毕,不急于进场抄底这一类重心不断下移的个股。而从今天上述一些强势个股的表现看,那就是“分化”出来的价值区,即使在大盘稳定的时候也免不了有一些回吐压力的存在,但最后还是会慢慢涨回来。两类个股的区别在于一种是跌得深不可测,一种是调整浅尝辄止。

至于大盘走势,形态看,这种跳空缺口的存在肯定要观望,至少也要观察一下缺口是否在三天内回补,即使中长线对市场走势再乐观,这种走势下也要做一下阶段性的防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