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警惕被打压的投机体在各种渠道的反扑

周三又是一轮气势汹汹的下跌,又是午后的拉起。最终沪指在全天最多跌50点的情况下以收盘26点下跌报收,跌幅定格在0.81%,当然没有跨越1%的单日下跌红线。这样沪市连续四天下跌,并伴有两个跳空缺口,短线的形态是非常难看的,但是否会就此恶化呢?我们的观点是不会,因为从市场的个股分化表现看,一切还尽在“掌控”。

从今天个股表现看,分化在继续强化。尽管昨天突然莫名传出茅台有隐藏利润的嫌疑,但并没有对其今天的走势造成影响,虽然涨幅不大,但仍继续红盘报收,也继续创新高;而深市的代表格力电器也在进行同步的表现,逆市走出创新高的三连阳。我们认为这虽然不免有“做秀”之嫌,但毕竟给了那些崇尚价值投资及刚刚完成理念转换的市场普通投资者了信心,意义是积极的。但也正是这种博眼球,抢资金的举动彻底激怒了场内正受煎熬的投机游资,对茅台这种高调的“价值宣扬”开始攻击。象昨天除了有人在举报茅台隐藏利润为搞股权激励外,还有人将茅台的市值与贵州的GDP比,讲茅台的市值达到了贵州GDP的一半,股价太高了。这部分投机资金的心态很简单,就是你不让我搞小盘股,搞次新,搞重组,搞高送转,我就要破罐破摔,就要把市场砸下来,大家一起死。茅台是不是股价高了?这个问题可以探讨,但简简单单与GDP比显然是没有道理的。我们早就做过调查,A股市场的市值占中国GDP的50——80%时都是正常的区间,那么以贵州的经济基础,茅台占一半的GDP也很正常,因为你把贵州其它20余家上市公司市值加在一起也不到茅台的一半,所以这种说法是没有说服力的。这个时候最关键,管理层一定要挺住了,继续加强监管不放松,该退就退,该跌就跌,绝不能瞻前顾后,否则中国股市的恶性循环就是永远打不开的死结。

消息面上,昨天有消息称深交所将推动注册制的的改革,主要是通过新三板的转板来增加创业板的企业数量,通俗讲就是要扩容。这是对的,否则创业板上就那几百家都象个宝一样的自己玩,根本谈不上什么资源配置及优化。劣股不断地驱逐良股,最后市场就毁在炒作者的手里了。普通投资者不要天真的以为只要市场有炒作你就能赚到钱,历史证明,A股曾经上演了数次大级别行情,虽然很多股民也曾在某个阶段上赚了钱,但仔细想想只要你仍不离开,是不是最后又都还给市场了?是还给市场了吗?其实都是流进了权贵集团的腰包。如果不考虑个案,只把散户当成一个群体,永远是奉献者。在中国股市二十多年的投机生涯中,散户赔钱除了有管理者的问题外,自身的投资理念也是存在问题的。是到了彻底改变的时候了。

九七年中国足球队在大连金州体育场迎战世界杯小组对手卡塔尔队的时候,在先进球占据了优势的情况下,主教练戚务生抵不住球迷的嘘声,换下了中国队体能最好,最能跑的李铁,结果造成了中国队中路门户大开,被卡塔尔连进三球逆转的悲剧。所以,有时候制定了政策主要坚定执行,不能中途而废。垃圾股就得大跌,造假股就得象港股一样崩盘,严重造假欺骗的就应该直接退市。不若如此,中国股市还是没有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