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及时“认怂”的新华网传递了什么样的重大信号?

今天市场虽然没有走出早盘预测的“高举高打”,但这种缩量小阳止跌也算是一种“亮度”,但这只是针对一些分化性下跌的股票而言。因为我们的业绩股+“大政策概念”继续分化走强在“水深火热”的市场中。盘中,无论代表业绩的茅台、格力还是代表政策的铁建、电建,交建”三剑客“都在涨啊!我们不需要在先二个涨停,后三个跌停的妖股中搏傻或搏杀,因为我们要找到市场的角度,不只是表现在股票,还有更关键的政策面。不需要去维持心脏的强度,从容操作即可。

在中午,针对早上突然传出的“新华网”怒怼证监会对高送转的监管我们表达了观点——“新华网”有什么牛的不配合监管。文章是12:10发的,40分钟后,“新华网”就发声明,表示“认怂”啊!称公司坚决支持证监会从严监管高送转的政策导向,接受交易所对高送转事项的日常监管;对于一些利用高送转配合股东减持、限售股解禁,以及高送转明显与公司业绩不相匹配的情况,从严监管,抑制概念炒作,是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打击市场乱象,维护市场健康秩序的必要安排。

一些财经界的大v 昨天还讲什么“怒怼”,同样在跟着起哄!完全是没看清形势。至于为什么“认怂”?中午已经讲了。新华网,2.08亿的总股本,0.52亿的流通盘,从33元涨到现在的96元,那1.5亿的限售股捏在大股东手里啊!当然限售的,搞点送转花样什么的降低一下绝对价格,然后再多涨点,大股东们好能尽早实现减持套现啊!不要怀疑,这就是最朴素的送转出发点。

其二,宣传系本身也算是一种力量,如此“怒怼”监管是想帮谁的忙呢?险资的皇帝新衣被扒后,监管就挑游资的“马蜂窝”,你这样算哪一伙的呢?温州帮代言人?所以,昨天我们讲的“两种力量对垒呈现胶着状态”就是这样来的。

新华网今天在第一时间“认怂”,表示服从市场监管,当然有口服心不服的一面,但无疑表明了,两军对垒现在是哪一方占据优势了。项俊波算是险资的代言人,那现在谁敢成游资的代言人呢?大家不要以为所谓游资全部具有草根的特征,不是如此的,很多银行的委外资金就是部分游资的帮凶。所以,在银行系统收紧资金的情况下,一些委外资金参与的个股就要被迫卖票变现,这就是部分个股并没有经过大幅炒作却连续跌停的主要原因。

要把握市场的“角度”,没有正确的“角度”,认不清形势才是最大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