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探底基本成功,下周布局一板块

周五市场震荡平收,沪指微涨,创业板跌0.62%.成交量方面,沪市1841亿,创业板降至500亿之内,都有较大幅度的萎缩。周中多空观望气氛颇浓。

总体看,市场经过本周的持续调整,短线基本到位。 主要表现在经过持续的下跌,本轮做空主力板块次新及“雄安”概念都有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风险得到有效释放,1800亿的量能表现意味筹码再次趋于稳定。另外,在今天的走势中,盘面终于不再处于一直以来的极度分化中,格力电器、茅台等业绩龙头股也走出了技术回档,龙头股的补跌通常意味一波调整的结束。

本周是极其动荡多变的一周,表现不只是存在于市场走势的高度分化,消息面的博弈也同样精彩。这种情况产生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市场已经经形成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操作风格,或是两种投资理念。但显然是以业绩、政策题材为代表的价值投资完胜被游资主导的各种题材投机炒作。包括高送转、次新股的炒作都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对越来越强势及细化的监管市场分成了挺监管派与质疑监管派。没什么含糊的,我们坚定站在严厉监管市场一边。

那么经过近一周时间的调整,现在大盘缩量再次进入一个变盘窗口,下一步大势如何?什么样的板块还有潜力呢?我们认为3147成为一个短线低点的概率是有的,但即使下周市场再次惯性下跌,完全可视为空头陷阱,因为从技术角度看,年线怎样也不应该有效跌破,目前的位置是3085。而我们也不认为本周一直逆市而动的绩优股的技术回档会马上完成,所以新热点极可能向另一抗跌板块转变,这就是一路一带概念。在五月中旬,一路一带国际高峰合作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此事必然对场内相关概念股形成正向刺激,可提前介入布局。后市,近期跌出的市场空间极可能由该板块填补,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