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业绩股补跌意味调整即将结束!

今天的黑周一破了年后单日跌幅超过1%的“规矩”,盘中沪指下跌43点或1.37%,创业板盘中再破1800整数关。个股方面,下跌主力一改上周以次新、雄安等一批炒作型概念股为主,一路一带、业绩股也加入了补跌,其中部分港口基建类个股跌幅较大。如何理解这一盘面新特点?我们认为这是调整的尾声。

似乎今天的下跌让一些投机受限类个股的资金找到了攻击的目标,于是很多声音出来指责市场的下跌全是因严厉的监管所为,抱怨管理层监管太严历的声音不绝于耳;但也有观点认为,如果监管不如此,散户会输得更惨。那么到底是不是因为监管所为导致近期的持续调整呢?显然这只是一种因监管而受损失的一类资金在引导一群不明真相的普通投资者的发泄。事实大家只需简单地回忆一下2015年6月开始的那轮股灾就应该明白,那里到是没有什么严厉的监管,有的只是什么4000点开始论,但最后的暴跌大家有目共睹,那才是真正的股灾。很多散户的小心思不过是只希望能有6000点的行情,而不要有6000点跌到2638的风险,那是什么逻辑呢?那样下去的结果就是不断地纵容一些破坏性行情,而最后受伤的只能是普通投资者。

为什么这样讲?因为每次行情的最大受益者根本不是普通散户,是借势上市的IPO,是逢高减持套现的大股东,是借势炒作的大资金。但一些投资者反认为这些人是真正的豪杰,创造了“行情”让自己有了可能赚大钱的机会,但一切都是梦幻。要知道,2016年前的A股市场年复一年割散户韭菜的路子就是这几招,还要进行下去吗?当然要改变。

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如果放纵这些银行资金、杠杆资金,不明不白的地下游资的乱炒,虽然有局部的繁荣,但最后免不了就是一地鸡毛,而你觉得你能赚得了钱跑得了吗?就算你跑了,那别的进来的散户呢?是不是也要赔钱?那你这种靠煮豆燃豆萁赚钱又谈得上对得起股市后进来的投资者吗?这时候你会跳出来替这些后入场者喊冤吗?

从近期的行情看,并不是没有机会赚钱,也并不是没有机会回避大的风险。本次调整全部是一些前期经过疯炒的次新及雄安概念,还有突然闪崩的有银行背景资金的个股,包括业绩股及政策类题材都是最后才开始调整的,有充足的时间减仓,止盈。

最后,我们认为监管已经切入市场利益集团搭建的攫取利益核心方式时不但不要停止,反而要更坚定,就是要彻底把这个链条打破,市场从投资理念,行情模式才能得到重建。象乐视网这种吓得连盘都不敢开的忽悠公司,在美国弄一块破地就开始讲故事不被清理掉能行吗?所以,我们的观点是为了市场真正的健康发展,监管绝不能因调整而半途而废,更不能忌惮于一些投机资金的逼宫。我们相信真正的价值的股票是不怕跌的,也早晚会表现自己的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