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劳动节前抄底最光荣

周三市场继续以阳线报收,虽然整体涨幅有限,但个股表现较为稳定,较符合目前的市场氛围。个股方面,涨跌比大幅提高,但唯一略显不足之处是今天领涨的似乎仍是“雄安”概念,其中部分股票强势上攻涨停,“先河环保”创出本轮雄安概念炒作以来的新高。从这部分个股的主力运作思路看,充分利用因市场调整可能造成监管趋弱的空窗期尽可能快地拉升股价,迅速兑现利润。但对于相关个股,我们分析是风险犹存,中线观望为主,短线不适合追涨买入。

在消息面上,即有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的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也有养老金入市投资明确的消息。折射出目前监管层对市场的管理态度就是该支持的会支持,该监管的肯定不会放松。所以,对于一些非核心题材个股的炒作并不是说跌了就没风险,也不是说炮弹落过之处就不再有第二下,反倒是越被注意到的地方风险就越大。在今天这种信息传播高度透明迅速的时代,墨菲效应是出奇地灵验,象乐视网,极具忽悠情怀的贾老板被更有才华的记者发现——原来说好的什么北美汽车工厂其实只是“惟有风的呼啸和鹰的盘旋”。所以,现在是创业板中真正的价值的“金子”公司发光的时刻了,但同时也是大浪淘沙的时候,故事、情怀的鸡汤已经凉了。

那么,这样的市场状态下,做为普通投资者又该如何炒作呢?我们的观点是在充分回避个股风险过程中,慢慢择优抄底。现在的市场因为一些问题资金正被不断地釜底抽薪,导致了一些个股无征兆地“闪崩”、“闪跌”,象今天的北京银行,也是在连续6个小阴线后突然跳水,相信很多持股者猝不及防,这就是个股风险。但对于一些具有真实题材的个股盘中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往往却是抄底的良机,象今天的“中船系”,似乎是在借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正式下水而以利好出尽是利空的方式调整。但显然说利好出尽为时尚早,这只是第一艘国产航母,接下来还有第二、第三......这样的短线调整只能是中长线的机会。

总体而言,五一节前市场仍以平稳过渡为主,相信节后将开始启动再次启动低角度的震荡上行,类似去年十一前后的走势。操作可在节前适当加大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