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阳驱动",节后爬坡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以不出意外的缩量小阳线报收,从K线形态看,全周沪指收出四连阳。周K线方面是一个下跌18点的带下影线的缩量“T”型线,总体看有结束周K线连续三周的调整,进入新一波震荡上行行情模式的可能。

显然,近期的调整主要因素还是来自于市场内以雄安概念及次新股板块的炒作积累了较大的涨幅而招来管理层监管有关,但围绕部分银行资金管理的风险及整体金融系统的风险也是其内在的因素。以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的突发风险事件所引发的关于银行委外资金的风险相信已经在银行系统进入内部严格自查程序,相信类似的风险事件也不仅限于民生银行一家,象北京银行股价也在本周三突然“闪跌”。但或许出于避免造成恐慌影响,相信相关问题的核查会以内部形式进行,所以整体银行板块目前仍处于一定的风险阶段中,特别是一些二线银行。同时,在政治局的高层级会议中,金融风险的防范也成为近期工作的一个主要目标,在这种背景下,我们不认为市场会产生某种“爆发”性行情的可能,特别是一些以资金密集推动的或以偏概念炒作的局部热点行情仍不具有持续性。

但从技术角度看,经过近三周的持续调整,市场已经进入一个低风险区,本周的四连阳虽然整体涨幅意义不大,但仍可做为一种市场稳定的特征。如果把之前市场调整做为一个“左侧”斜面“,那么节后股指有构筑右侧坡面,重回3200上方的走势。

操作上,因题材股的启稳,反让茅台、格力等一批前期强势的业绩股走出了技术调整行情,但这属于一种正常的技术性调整,后市业绩类股票与政策概念仍将是市场的主流,对该板块仍可在回调中逐步低吸。

总之,本周的四连阳表明市场的阶段性调整基本告一段落,节后市场极可能进入新一波小慢牛行情,复制去年十一节后的走势,操作上可适当加大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