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充满套路的洗盘后,大盘终现转机

周四市场走势一波三折。早盘低开后便在“一路一带”中的基建板块带领下逐波反攻,并在下午13:30前成功翻红,但其后再次走弱,收盘前放量反翘,沪指以小跌8点报收。量能方面沪市重回2000亿之上。从走势上看,沪市K线形态是标准的大“十字”线,预示市场分岐较大;而从分时走势的反复多变看,今天的走势堪称“套路”。那么,这个“套路”的意义何在?我们认为,这个“套路”具有最后的洗盘性质,大盘“二次探底”基本完成,转机初现。

从个股表现看,显然早盘部分“雄安”的分化行情+中小创的快速活跃并没有得到某种认可。我们说,无论从政策环境还是技术面及资金面都不支持“雄安”板块再来一次空中加油式的行情;而中小创目前面临的问题不少,此时不堪担纲领涨的大任。所以,午后早盘走强的雄安纷纷快速回调,而创业板也从最高1%的涨幅快速翻绿。盘中看,得以“善终”的就是一批“一路一带”中的大基建板块,其中中国铁建盘中创出一年半的新高。

另外消息面上,中午证监会迅速澄清了关于IPO时间、盈利标准及受限公司等几项有关IPO政策变动的传闻。是不是下午大盘的回落与此有关我们不做评论,但显然现在的大背景下,任何拿IPO说事的方法都不是正确的,因为IPO的快慢与否已经不再具有利空利好的意义。这个观念如果还没有转变,是无法把握现在的行情脉搏的。

后市看,曾经主导行情的两大概念——大政策及业绩股经过较为充分的调整具有了再次启动的条件,这才是市场的一个标准姿态。当然这种“启动”也不同于前期的次新与“雄安”,市场将重回以“慢”为美,以“稳”为先的小慢牛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