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仪式感“小阳线后要防下短线风险

周一市场小幅高开定调后一路缩量震荡,收盘当然是红盘了,因为今天需要”仪式感“。量价形态看,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以阳线报收,但不断萎缩的量能是硬伤,沪市方面连续三日的单日成交量分别为:1976亿、1751亿、1582亿,每天都以平均200亿的水平在萎缩,所以在今天“政策性红盘”完成后,短线要防止这种量价背离所造成的二次小探底。

事实上,今天的大盘很明显走的是一种“政策市”,在成交量缩小的情况下从早盘开始各大业绩蓝筹就纷纷强势上行,“定调”的意味明显,在第一次举办“一路一带”全球峰会的时刻,若股市乱砸一气让这么多外国朋友怎么看?所以,今天的这个红盘基本就是预订了。

但即使就算是管理层真的用心良苦,市场也有很多人是不买帐的。比如收盘下来会纷纷指责又是石油、蓝筹,业绩股在拉指数,自己手里一把中小创、科技股基本没有什么收获。还会讲A股市场仍没有摆脱这种人为影响的“政策市”。事实我们认为,政策市本身并不是当初市场管理者所愿,但我们认为这种把市场向稳定引导的“政策市”至少要比那种放纵投机力量、金融大鳄们祸害股市强。老股民可能会有印象,在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当很多股民翘首以盼如此重大“场面”会给市场带来些反弹,以减少些损失时,当天走势却是一路大跌4.47%,随后一个交易日再次大跌5.2%,两天跌幅竟然接近10%,真的是跌得股民欲哭无泪。所以在中国股市上,赚得盆满钵满的利益集团是根本不在乎什么国家形象,什么“仪式感”,更不要提普通股民了。

另外,从消息面上看,有关市场的走弱到底是不是因监管而起也引发了一些争议。这个事要怎么理解呢?金融监管从银行到保险再到二级市场,几乎涵盖了所有金融市场及金融部门,短期影响当然有了。这事就象一个人身上被豪猪扎了一堆刺,你不能因为向外拔的时候痛就不去管。以前我们的管理层就是这样干的,就当没看见,放任这些刺在不该出现的地方又经过了长时间的生长,已经和身体连成一体,想拔会更难更痛。那么有一天金融市场来了想干实事的人,发现这个问题肯定要拔这个刺啊,这时当初放任这些刺生长的人就会抵触,拆台甚至破坏。并诡辩称,本来这个扎了刺的人好好的,也没死也习惯了痛,你这样一拔刺搞得人家嗷嗷直叫,是你的不对!这就是监管反对者的逻辑。但人终归是人,而不是 一身刺的“猪人”。所以刺是一定要拔的,当然金融反腐也是一定要进行的,否则金融都成了一身刺的猪人,哪来的前途?

现在还有一类监管的反抗者,因为监管让他们很难受,所以会故意制造“疼痛”来误导市场不明真相之群众。这边拔个刺,那边就对被拔刺的对象下死手打,被打的对象当然更痛得嗷嗷大叫!这时,这些背后下黑手的人又以“主持正义”的名义跳出来了,大淡拔刺的不对,骂证监会,骂刘士余,但你咋不敢再往上骂了呢?所以,金融监管对市场的影响是正常的,因为你不能因药苦而不去治这个病,讳疾忌医不是反对监管的挡箭牌。

但从长期影响上,此番金融监管若真的能力透金融腐败的核心层,那对今后的市场是百利无一害。所以,此时普通投资者不应该被这些让严厉监管搞得极其痛苦的金融大鳄所绑架,即便只是为了维持来股市稳定赚钱的小目标也该如此。表面上,这些金融大鳄通过掀起一轮轮的大浪给你送了点小虾米,但根本上人家就和你不是一伙的,而普通股民能心平气和不经常被突然吓一跳式的赚钱方式只有这个利益体崩塌后才可能实现。当然前提得没被消灭。

操作上要靠自己,要有风险意识,无论是谁来管这个市场,市场都是有风险的。比如象今天这种无量式的上涨,肯定要先做一下防守了。个股方面,近期的弱势市场基本是以“业绩浪”为主,在“一路一带峰会”结束后可适当减少一些此类个股的仓位,但该政策题材不是短线的,中长线可滚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