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标志性事件将彻底颠覆市场炒作风格

今天市场走出了小幅调整走势。原因很容易找到,昨天美股上演大跌,其中纳斯达克下跌2.57%,直接影响了欧洲几大股市,在这种背景下A股的表现还算是相对强势了。美股大跌的原因离不开特朗普,在他刚把FBI局长撤职数日后,便 传出“泄密门”,有消息指出特朗普在同俄外长会谈时把有关极端组织的绝密情报向俄方进行了泄露,来自德克萨斯州的美国国会议员埃尔·格林在美国国会上发言时呼吁开始弹劾特朗普的程序,称其“妨碍司法公正”。世界各主要股市及黄金、美元指数纷纷做出避险性的反应,特朗普竞选前市场在“避险”,就职后市场仍然在“避险”,川普真的成为了市场的剋星。

但我们仍认为,这种外围的影响因素与当初美总统竞选一样,还不足以对A股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就在今天发生在A股市场的一件事才是真正具有核级影响的标志性事件,将彻底颠覆市场的炒作风格。这个标志性事件就是:2017年5月16日,深交所对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新都”或“公司”)依法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该股票将正式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

强退虽然较为少见,也不乏有前期的欣泰等,但为什么说此次ST新都的退市是标志性意义呢?打开新都在停牌前的走势就会感觉到这种震憾。新都于2015年4月29日停牌前,曾以“一字板”的方式连续拉出15个涨停,股价从4.99元上涨至10.38元,而在连续拉升的过程中,量是根本没有放出的。也就是说,很多赶上了车的投资者是极其“幸运”的。然而万万想不到的是苦苦守了两年的股票,换来的将是退市的恶梦。不知在一个月的退市整理期时间里,新都会再连续收出多少个跌停呢?

为什么说这事震憾?这种被长期停牌的股票就从来少有过复牌不继续大涨的,更不要提新都这种复牌要倒霉到退市的地步。为什么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说与当下市场的整体大监管的背景是分不开的,新都停牌在秦,醒时已汉,世间都变了烟火。

一切还要从2013年说起。当时,因违规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等事项,*ST新都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含义就是中介机构不敢认同公司的财务数据,或可理解为有问题。而新都2012年年报显示每股收益是亏损-0.08元;2013年是盈利0.01元;2014年是每股收益亏损达-0.36元。看一下就明白了,为什么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报告呢?2013年的盈利0.01元似乎可疑,因为上市公司连续三年亏损要退市的,所以不排除一些公司粉饰业绩,避免这样的情形发生,当然了0.01这个几乎是最小的盈利数值财务意义不大,但对于上市公司能否保壳的意义是巨大的。而显然有“内部”人士提前知晓新都的2015年业绩将又是“大幅提高”的一年(事实证明年报是0.21元每股收益),而一旦基于这种业绩水平,那新都将不再存在退市问题了,前途一片大好,于是股价从2015年4月开始一路大涨。一大批“内部”人士也因提前知道了消息而兴奋地享受做车的快感,但不知这却是一段不归之旅。

2015年6月份开始的股灾彻底把中国资本市场的监管问题暴露,高层痛下决心整治市场,实质监管登场,中国股市事实已进入变革期。一切市场问题的解决方式发生的变化。

若按以往的历史经验,新都通过对中介机构,直至监管层的运作就基本实现了保壳的目标,而其中的先知先觉者也完成了筹码布局,就等着复牌兑现丰厚的收益,而重复A股历史上一幕最普通的内幕交易。但我们讲了,这些人忘了变天了。

新都在披露2015年年报后提出恢复上市申请,深交所于2016年5月9日正式受理了该申请。受理后,深交所依法依规开展审核工作,并就高尔夫物业租金收入会计处理合规性、预计负债计提充分性、子公司业绩真实性等重点关注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2017年4月25日,深交所收到公司2015年报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说明,表明公司2015年度经调整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

现在大家明白了吗?根据之前的年报显示,新都2015年是盈利的,每股收益达到了0.21元,这也是支持十几个涨停板的基础。但是经过重新审计,新都2015年的收益是亏损的,这就让支持这15个涨停板的基础瞬即消失。这就造成了新都的退市。而巧合的是新都在年报收益上做文章的路子却仍在继续,2016年又来了一个0.01的收益,这些新都的财务人员也稍显笨拙,不能做个0.009或者0.011什么的吗?所以,大家有兴趣可以查一些其它公司的0.01的年报收益,如果前后会计年度有亏损,这样的数字又连续出现,就有作假之嫌。

象新都这种停牌前连续大涨大多是因为包括上市公司及核心主力已经完全掌握了公司的账务数据等内幕消息,否则不敢如此有“把握”地拉涨停做行情。在以往,即使出了些小插曲也可通过打通中介及监管环节让这个“行情”进行下去。所以,我们说,能让这类公司得以暴光,某种意义上还是要感谢实质监管的。否则你等这家公司复牌之日就又是追涨的股民套牢之时。

新都的停牌前连续涨停,复牌后就直接退市的走势也算是A股的一个奇葩,这样的标志性事件彻底颠覆了以往A股的炒作逻辑。以往的观念里股民往往以能买到某某停牌重组股为幸,但现在除了极小数的有真实题材的停牌题材外,忽悠重组、乱停牌的公司基本都是在埋雷,这还不足以引起投机惯了的普通股民的反思与警醒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