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涨八个月,谁是下一个茅台?

但斌是个性格有些外向的人,所以说起茅台来就象真的喝了酒一样。在本周茅台突破440元大关,总市值达到5500亿元上方时,但斌语出惊人地称“茅台一千年一万年你也看不见崩盘的时刻。虽有些夸张,但也不无道理,因为茅台的这种非单纯技术性炒作的持续上涨更多靠的是本身价值的”底气“。即便经过连续8个月的上涨,股价也真正成为中国的股王,但20倍出头的市盈率水平仍属于标准的绩优股。

从技术角度看,茅台的走势一直是以温和的多头排列趋势性上涨来进行,其间并没有经历过快速拉升行情,控盘主力(投资主力)志仍在高远。这样,茅台的走势极可能是真正的进入了长线慢牛中(现在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了)。

大家炒股票都在讲理念,但所谓的理念是如何以最直接的方式反应在股票的投资环节中呢?事实上就是最简单地落实对股票的选择上。如何选择?一百个股票投资者显然会有一百种选择方法,但恰恰是这个看似最简单的决策却是最难的。那么,现在的市场到底该如何做这个选择呢?可以告诉大家的是茅台的例子摆在那了,那也绝对不是个案,而是市场接下来的一个风向标。茅台之所以先踏进这只脚,只是因为存在着冠绝市场的独特题材及业绩,接下来你会看到更多的“茅台”。龙头!各种行业的真正龙头找到具有符合其身价的溢价水平的定位是接下来市场的一个主流。这也是市场交易模式从投机向投资转变的一大特征。

但这个过程不会是很分明的,因为目前A股具有这种非常显著的行业独角兽级的公司还不是很多,还有些是在其它的市场,比如腾讯、百度等。而即便在有限的“龙头”公司中也还有相当一部分是被公或被私进行着“利益把持”,而无法将利益向市场投射。比如:中石油、联通、电力等都是极赚钱的,但“利益”在分配的过程中莫名其妙地就在各个环节中稀释掉了;再比如,万科算是职业经理人管理方式的典型公司,同时也一直有业绩支持,但同样也没有将全部的“利益”普惠到市场,这差不多才是姚老板们拼力举牌的根本原因。因为这些职业投资人懂得万科的价值,也知道如果不是通过借助资本来进入其核心层或其“圈子”,只做财务投资者是不可能获得更多的利益的。那么回到话题,现在的市场除了茅台,还有“茅台”吗?我们的观点是有的,在上文已经强调了,各行业真正的龙头肯定会沿着茅台建立的新模式接力前行。偏要问具体的,我们在茅台不到三百时说还能涨,那现在也可以说不到90的云南白药为什么不能接着涨呢?(只是随便举个例子)而市场只要这种风格模式得到确立,那么还会有很多的“茅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