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凶险次新造,乐视是否会分崩离析?

周一市场开门即黑,杀跌主力无疑是次新股。很多次新股经过两波杀跌,大部分都已切入上市连续的“一”字板。其中走势最弱的当属近期新上市的个股,象“先达股份”,上市仅持续拉出6个涨停板,今天即以开板跌停报收;“大丰实业”15元开盘,最多上涨至32元即开始持续调整,今天收盘20元上方,仅比上市首日开盘价有33%的涨幅。

关于次新板块,前期一度成为引领大盘的一大热点。原因多出现技术原因,盘子普遍小,无历史套牢盘,事实上与以往资金对中小创的炒作如出一辙。所以,当中小创的炒作受限时,这种近似的炒作模式同样受到冲击。同时,次新股越来越不好炒的原因还在于新股几乎是“无限量“的供应。按照现在每周十股的速度,月初买的叫“次新”,到了月末就差不多被更新的面孔顶替了,这一点点的炒作优势也被稀释殆尽。

所以现在市场次新股的炒作逻辑已发生了变化,不但如此,其具体走势必然也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着变化。比如上面讲的,“一”字板持续数量的减少。之前新股上市连续十个以上的“一”字涨停是标配,然后打开震荡后决定是否进行第二波。现在这个“一”字板的数量是逐渐减少的,从7、8个减到现在的5、6个。次新股的炒作力度减弱也直接影响了新股中签者的收益,这也是市场溢价总量的一次重新分配,要理解这种变化。

目前很多次新股已经具有了“凶相”,相信短期内肯定会有破发的个股产生,所以现在不建议介入开板震荡的次新股,不要说三浪、五浪的行情,一浪能把握都不容易。次新股如此衰落即有市场整体环境的因素,更关键的还是来自市场投资理念的变化。

与次新股持续表现不佳所对应的是一线绩优股的持续强势。可以讲,现在市场的春天就是属于茅台、格力、康美药业等一批一线绩优股。很多股民的观点是“茅台是市场的遮羞布“,但现在问题”遮羞布“不是只有一块啊?这是一个已经发生并持续进行的必然过程,千万不要当成偶然,否则会错失良机。

昨天一直沉浸在负面消息的“乐视网”终于有了新进展,但也谈不上什么好消息。5月21日下午,乐视网发布公告,贾跃亭申请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梁军任公司总经理。在下午的媒体发布会上,贾跃亭说这是乐视生态管理架构的提升,乐视网终于有了专门的CEO。此外,原乐视网财务总监杨丽杰辞职,由张巍担任。也就是说,从某种意义上讲,贾跃亭已经被“架起”,虽然孙宏斌的融创目前仍只是乐视的第二大股东,但孙宏斌显然更接近于对乐视的掌握,原因就是如果此前没有融创的雪中送炭式的入股,乐视的冬天早就来了。所以,尽管心高气傲,尽管对曾经同样是二股东的鑫根资本曾强讲过,“乐视没有什么二股东,他们只是买了点股票而已“,但现在这样的话是绝对不敢和孙宏斌讲的。

关于乐视这家公司我们讲过了太多,其之所以没有从资本市场获得更大的估值及溢价,没有通过资本市场来满足其各种“超级生态”,最关键的一点还是此市场已非彼市场,根本不再让这种各种“任性“的梦想来试错。乐视网复牌还有一次急跌是必然,至于是不是能跌到底另当别论。但我们的预计是,以乐视贾跃亭的“心气”,必不甘长期受别人的钳制,特别是“二股东”。所以,当乐视的麻烦能解决掉时,贾老板最大的可能是卖掉乐视的股份,放弃这个名义上的控股股东,带着“梦想”另立炉灶,而乐视网连讲故事的人都没有了,分崩离析再所难免。孙宏斌的便宜估计也捡不到,最后的结局就是让BAT们刮分了。一起拭目以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