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新高与新低同场争辉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是形容某种局面对峙的激烈程度,但这完全不足以表达A股的分化。A股是一边新高不断,一边直入海底。本周两个交易日A股都是以如此极端的方式在进行,那么其内在的逻辑在哪里?什么又是这种局面产生的主要因素?

直接给出答案,我们的观点是,A股这种罕见的走势代表的是一种投资理念的硬塑造!

今天收盘,仅从指数所表现的数据看,沪市是以13点,或0.45%的下跌幅度收盘,若只针对具体点位,这只能算是一个小幅调整,然而当你把个股的涨跌排行打开看,相信会就有一种哭的感觉。为啥?因为沪市个股涨跌比为190:1052,大概是1家上涨5家在下跌;而创业板涨跌比基本达到了1:12。所以,目前的行情一目了然,小盘题材股基本全军覆没。

行情不同以往的一荣俱荣,而是一荣数损。因为如此深水竟然藏着火热。今天有招行、福耀玻璃、中国平安,五粮液等一大批一线绩优蓝筹股是创了数月的新高的。当然两市的龙头茅台酒更是天天脸喝得红扑扑的。

事实上,即便在如此走势下,我们问有几个人真的去选择了这些创新高的股票,答案肯定是大多数都在看,都在拿着手里被套的小盘股、题材股,“新经济概念”,次新股。因为理念的更改远非短时可以做到,更多散户现在做的事都是拿着被套的股票,盯着不断新高的股票,骂着市场,骂着自己认为该骂的人。其实大可不必,因为这样的走势就是市场对投资理念的一种强行的“硬塑造”,是历史的一种潮流。该做的不是抱怨诅咒,而是迅速调整适应。因为这次的市场变化是二十几年中国股市历史上所不曾有的。

很显然,这样的走势容易让人把矛头再次对准管理层,对准新股发行;也把蓝筹绩优股的“业绩浪”当成什么护盘。千万别这样顺着自己的思维来,管理层并没那么大的本事想让什么涨就涨,想让什么跌就跌,这些都是外因,真正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市场。或者有一天你需要习惯象面对港股及美股来看待这个市场,几百美元的与几美分的股票同在,虽然同样在一个市场的屋檐下。

所以,操作建议是:短线就是业绩为先,中长线就是“一带一路”的大政策概念,别的都好象不太把握。至于新经济、成长股这些还是要等着彻底把河床底下的沙子都跌没了,金子自然就显露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