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分化背景下50创新高的巨大意义

周四果然是525大涨行情,很有意义的是这一涨确定了核心蓝筹的历史地位。上证50期货主力合约今天大涨77点,从根本让表达了市场大分化的现实,从此行情将跨入一个新时代。

相信这一“成果”并没有让很多普通投资者分享,原因是仍把希望寄托在题材、概念股的翻身上,但市场已然变了天。市场的这种“业绩浪”并非一日之功,事实早在去年10月份以贵州茅台的屡创新高即已开始,只是很多人不愿承认这个现实,但这就是市场,存在的都是有道理的。

当早盘蓝筹扎堆的沪指率行翻红时,创业板仍在苦苦挣扎,一直到主板最后从红盘变成了大涨,才勉强翻红。那么这种走势的背后表达的含义已经很明确了,市场以往那种同涨同跌的大锅饭式的模式即将发生彻底的改变,好的股票,有业绩,有价值的各行业的龙头股将越来越多地吸引资金,这与股价及股本多少无关。市场的高风险反而集中在一些小盘的被投机资金把控的个股上。当市场真的遵循价值选择定律时,技术性的投机是苍白与无力的,一定要领悟这种变化。

那么,分化让市场毫不留情地抛弃了劣股,让市场向良股驱逐劣股的方向发展,这样的情况下表达的市场生态就是个股按价值的顺次排序,“仙股”将与高价股同场,当市场能充分地通过股价来反应一个企业的真正价值时,我们这个市场就接近于成熟了。而若你买小盘股的理由只是因为投机资金容易控盘好炒;买了重组停牌股只是为了编故事拉股价;买了所谓内幕消息的股票等着人抬轿,那将是最快的赔钱方式。所以这次50指数在分化背景下创新高的现实不是你咒骂的理由,而完全是重塑市场重塑投资理念的必然,理念观念越早转变越好。

当然接下来,题材、概念股会有一次规模级的反弹,但涨的逻辑不同结局亦有更大的不同。我们认为如果题材股、中小创类个股补涨是一个战略调仓的良机,因为这些股票不会因为有了蓝筹拉出了上涨空间而跟进被上人家的涨幅,我们说,其后的市场必然是一个更大的分化。

所以最后你不要以为这样的走法有什么不对,靠小盘股的控盘炒作,靠次新股技术投机,靠题材股的忽悠制造的行情都将是沙砌的楼阁,崩塌是必然结果;正是这种对“价值”的真正反应的行情,才是让A股有机会走出真正牛市的核心理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