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强力分化,一板块重大风险在凝结

无疑今天又是一次“二八”行情。当然也会被一直不肯转变思维模式的人描述成拉指数护盘,国家队救市之类。我们说这样的想法是很天真的,蓝筹业绩浪行情都已经快进行一年多了还不算行情吗?还能这样理解吗?这已经是一种常态了,基本不会再存在什么垃圾股、小盘股,次新股只凭借具有炒作价值便会炒上天的局面了。快醒醒!

不认可业绩行情可以,但总要认真面对市场的这种强力的分化行情。盘中一大批二线蓝筹或者业绩股现在的走势是不知不觉就创新高,而次新股及部分“奇怪”的个股随时大跌及闪跌。所以,你至少要对此风景有所防范。而从今天的盘面看,次新股的走势非常能说明问题,这一板块的调整绝不能以技术性的调整来对待,在随后数月的行情中,次新股大量破发或许是最大的风险。

我们说这个“破发”从技术上有两层含义,一是跌破发行价,二是跌破上市首日开盘价。象“三角轮胎”已经在上周跌破了24.88的上市开盘价,距离发行价22.07仅不足一个跌停板的空间;而今天的“日月股份”收盘34.45,仅较首日开盘价高出几分钱,明天开盘一抖落就破上市开盘价;而“博迈科”已经切入上市进第一个“一字板”里了;还有很多次新股距离上市开盘价仅有1-2个跳空涨停板没有补去。在上周监管层再次推出减持新规后,对于普遍存在解禁限售股的次新股打击是巨大的,很多公司虽然有想法把股价抬到高位,有利于限售股到期的解禁套现,但由于新规明确规定了减持的数量限制,造成了减持过程的加长,而把股价长时间的维持在一个相对高位,或者进行市值管理的成本都是巨大的,这在整体市场处于理念变革的过程中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于一些并没有实际业绩支持的次新股来说,自己都不去抬自己的轿子,更不要指望别的轿夫来抬了。

所以,做为普通投资者在操作上一定要注意次新股的阶段性风险,建议对该板块采取避而远之的态度,浅套的直接出局,重套的尽量利用反弹止损出来,没买的坚决不抄底。

而对于目前行情,只适宜适当仓位中长线跟踪政策概念;短线继续关注绩优蓝筹。等待市场真正完成一次涅磐式的新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