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阳线,谁来造?

周三市场终于走出了久违的“大涨”行情,收盘几大指数分别都收获了1%以上的涨幅,创业板表现较好,放量上涨1.89%,盘中收复1800整数位,反弹渐入佳境。

从个股的表现看,早盘是明显以蓝筹权重搭台为主,下午热点便向中小盘倾斜,整体基本处于一个普涨的状态。现在回过头来看 昨天的尾盘走势,确实有如金钩收尾,再次有资金抢了今天行情的头筹,显然对今天“行情”的信任是来自场外的渠道。那么今天的这个中阳线主要是谁来造的呢?你可以从技术上找原因,也可以从资金面上找原因,而目前流行着一个最奇葩的原因是“兜底式增持”。那么什么是“兜底式增持”?其到底是上市公司控制人及大股东良心发现,还是价值发现,还就是一个新的炒作的噱头?

所谓的“兜底式增持”是指一些公司的老板实际控制人针对近期疲软的市场及公司跌跌不休的股价号召员工买入自家的股票,而亮点是承诺如果在指定的时间内买入的股票赚了算自己的,赔了由老板补偿。如果这事成立,那对于员工来讲是只赚不赔的,当然容易形成对股价的支持了。此事的始作甬者是一家叫“奋达科技”的公司。奋达科技6月2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肖奋倡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肖奋承诺,员工凡在6月2日至6月6日期间净买入奋达科技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若因增持产生亏损,由肖奋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查看一下该公司6月2日的走势当天确实走出了9%以上的涨幅,似乎很有效果,此方式迅速被其它十几家公司复制,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及创业板。其实这种方式颇有争议的是否触及操纵股价?目前管理层虽然没有就此表态,主要原因是市场人气刚有所恢复,不愿打击市场情绪;但如果此模式真的为后面其它公司所争相效仿,肯定也是A股市场又一奇葩风景,证监会还是会管的。

而关键是这种方式到底是否有效?我们的看法是基本是无效的。看目前采取这种方法的一些公司基本是中小板或创业板公司,无论主营业务还是业绩都乏善可陈,如此方式不过是在延迟估值回归,还有缓解大股东可能大量质押股票的压力。最后股价能不能涨上去,能不能稳得住关键还是要看业绩,所以,做为普通投资者对这种奇葩的“救股”模式还是敬而远之,市场那么多有安全边际的,有潜力的,何必冒险趟这一趟浑水。所以,这种所谓“兜底式增持”并不能为自己公司兜来一个真正的底部,更不可能让市场凭此上路。所以,我们就中阳制造,另有其人。

首先还是技术上的跌无可跌,随着必须要从股市撤离的一部分灰色资金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减仓离场,市场的量能创出了四个多月的新低,地量地价。二是昨天我们也曾分析过的A 股的资金面将得到改善,主要是两个方向的境外资金,包括QFII和“明晟”。6月20日A股纳入明晟还是概率较大的,目前的说法是有条件的、尝试性的。无论是明晟还是QFII这些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肯定不会冒险去学某某敢死队的打法搞一些小盘股,入筹的对象仍是市场的银行、保险等一批大盘蓝筹股,这就决定了上述的所谓兜底式增持是没有什么接盘侠的,最后还是左手倒右手。

最后一个原因不是很清晰的,或者不是显性的。高层又在会议上强调金融系统安全的重要性,股市可视为最活跃也最容易滋生风险之所,无休无止地下跌当然也算是一种风险,需要应对。是这一因素才让上述两个因素有了价值。其它的象减发新股,限制大股东减持都算是一种技术性的手段。

所以有了这些判断,在交易策略上,还是要坚持继续打破惯性思维,继续利用反弹减仓次新、中小创中的高估值个股,因为你根本判断不清这些公司哪些具有真正的成长性?哪些若干年后可以成长为真正重量级的公司,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是要去风险,减估值。

而从后市走势看,在年线的空头陷阱构筑完毕后,市场短线的目标就是回收60日线,回补四月上旬的几个缺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