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没有多空对决,只有“多多”博弈

周四大盘走出分化震荡走势,收盘沪指小涨10点,创业板微跌。总体看,昨天的次新股、题材股迅速退潮,业绩股持续走强。其中一边是格力、美的、云南白药,福耀玻璃等一批绩优股不断地创新高;一边是次新、雄安等题材股不断跌停涨停地大开大合,两种不同风格的操盘模式在激烈地碰撞,这也是市场持续了很长时间的一种状态,这种风格迥异的模式背后代表的是两种不同的市场交易理念。昨天的普涨是这两种力量难得达成“上涨”的共识,但从今天迅速萎缩下来的量能看,在市场资金仍然以存量资金为主导的前提下,这种分化式的矛盾必然继续呈现,直到一种力量彻底成为市场的主角。

今天,沪市量能没有持续放大,这让消息面上关于央行以向银行提供中期借贷便利进而变向增加了市场的资金流动性的说法不攻自破。事实上,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大背景下,现阶段不要指望银行资金能如以往一样向市场放水,也就是说,以内部银行资金面改善而对市场造成刺激的,进而推动行情的历史基本不会重演。未来A股的资金面只能从健康的投资渠道入手,包括对外资的市场开放。在此之前,各方对场内存量资金的争夺将进入更激烈的状态。

形态看,今天沪指三连阳后面临反弹的第一目标位,即3170上方的60日均线,以目前不足2000亿的成交水平是不够的,更不要讲四月上旬的两个缺口,所以放量是硬道理。那么沪市的放量基础是一些蓝筹大市值股仍要保持目前的强势,而我们讲目前市场的存量资金是有限的,如果继续顷注在主板的大市值板块中,显然将影响中小板股的反弹力度,这种无法调节的矛盾便进一步造成市场的分化。

上证50是这一类板块典型的代表,今天再次创出新高,后市看,即便是做多的“惯性”也不会马上释出对资金的吸收,所以在没有新增资金的情况下,中小盘个股的走势仍不乐观。另外中小盘个股本身也形成了一些分化,主要是其中极小的一部分已经完成了估值的回归,或者本身具有一定的成长价值;但还有一大部分仍处于最后的底部构筑过程,通俗讲此处的股价已经很底了,但仍不是确定性的中长期底部。

而对于中小创个股还有一个致命的就是后市可以肯定的增量资金仍不会以这些个股为战略建仓的首选,虽然它们跌得很多了。无论是预期中的“明晟”,还是QFII等这些境外投资者在入场A股时,蓝筹、绩优,大市值仍是首选。对于大部分中小创能不能走出交易性的行情,要视市场的监管力度及投机资金的实力来决定,当然还要需要时间的配合,这个时间就是蓝筹绩优股的调整时间窗。所以对此类个股仍不可以中长线操作为主。 机会仍是短线的交易性机会。

具体到明天的走势,我们认为需防止不是什么多空对决,而是“多多”博弈,是以大蓝筹与中小盘股抢夺市场存量资金为矛盾点的震荡。所以明天的走势会有一个分化式大震荡的过程,特别是早盘沪指一批大蓝筹很多已进入短线的快速拉升期,不排除在工行、中行等权重银行股带领下高举高打的可能,但不可过渡追涨了,极易形成冲高回落,追涨的容易形成盘中的T日套牢;如果创业板早盘调整,可适当把握下午的逆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