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待对60日线的总攻

周四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走出了分化式上涨。创业板大涨1.43%,沪指微涨。量能方面呈明显放大之势,短线上行走势明朗,从目前的形态看,无论主板还是创业板都有短期突破60日线的动力,后市可将股指在60日线的表现做为短线市场强势与否的一个标准。

近几天市场的走势显然进入分化的另一种表现形式,近期风光无限的蓝筹权重短线走势趋弱,创业板及中小盘股开始强势上行。但要注意区别这种分化的性质,并不是热点的一个大切换,创业板目前的上涨属于超跌后的补涨性质,仍不具备可以中线进场的时机;普涨更不可能持续,操作仍需要在反弹的过程中控制好仓位。主板蓝筹业绩股的行情并没有结束,在前期进入了一个小的加速上行后,即将进入一个高位震荡区,中长线行情仍将持续。

近期还要多关注一下消息面的变化,很多时候市场的功夫在场外,很多事件表明,目前市场的整体利益实现的格局已经在发生着变化,这意味着无论从投资理念还是操作策略都要转变,适应市场的新的发展逻辑。

下周还有一件对A股走势具有一定影响的事件,关注21日明晟新一轮指数的公布情况。若今年A股能成行明晟,最直观的是从资金面能为市场带来有利的影响。

另外需要警惕的是对于一些游资把控的投机力度较大的股票仍要注意风险,象特立A在连续逼空上涨后便受到了临时停盘的处置。这类股票明显是有游资在其中运作,但这种控盘式的炒作基本是必引来监管,要尽量回避高位的追涨跟风,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